Life Architect 100:你對自己未來3至5年的事業規劃有了打算了嗎?出生時間可能給你的破局啟示 (E人篇)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歡迎各位來到life Architect.我是你們人類圖的導遊Isaac Yu.今天我們繼續深掘上一篇其實有人和你說過,解讀人類圖是要分所處的事業階段嗎的一些延伸性問題:

  1. 是否在未來3至5年仍然以雇員的身份作為收入來源 (E人的考慮)
  2. 如果是打算從事兼職或副業,應該從什么地方開始?(E人轉向S人的考慮)
  3. 如果我已經知道自己已經有業務,但仍屬於單干狀態,該如何擴展自己的業務?(S人的考慮:擴展藍圖)


這裏會涉及比較多要關注的點,所以都會分多篇文章在往後解說,各位有興趣可以回來看看,有沒有讓你值得參考的地方.


我們先看第一個問題:是否在未來3至5年,仍然以雇員的方式作為收入的唯一來源.


筆者並不能給出一個標準答案,因為每個人的個人情況都有所不同,但可以給出一個考量方向,讓各位結合個人情況再作選擇:

  1. 適合個人體質的收入方式
  2. (在上一篇其實有人和你說過,解讀人類圖是要分所處的事業階段嗎談及E人時說過,有興趣可以重温這次分享)
  3. 外在環境趨勢


為什么筆者會把適合個人體質的收入方式列為第一要點,而不是把外部環境的趨勢作為第一要點呢?這是因為能改變自身環境的其中一個很主要的力量根基就是從自己開始,即便一個人的故事開展方式從來都是自我與外部環境的互動軌跡.如果不從自身的了解和投入作為改變的根基,那是沒有力量的,也不會帶來穏定和恒久的結果.

然而,過去好像並不是很多人對自我了解這個議題感興趣,但其實其中一個自我了解的收獲是:它會指引出自我發展之道.放在目前的社會中,就是打造自己財富和物質豐之道.當然,這只是其中之一的收獲而已.

現在,隨着地球在宇宙中位置的轉變,其春分點開始由過去的雙魚座,進入水瓶座,可能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自我了解這個議題,因為從占星學流傳下來的指引總結出,地球在宇宙中的相對位置,會因所處的宇宙能量區域的影響,繼而影響整個世代的思想意識.

當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自我了解的議題,他們就自然地知道屬於自己的發展之道,繼而能在社會背景下的位置發光發熱,也不其然地呼應了從現在開始20年的離火九運的社會趨勢.不過,筆者相信,即便之後離火九運過去,它的影響力也不會因此而過去.

關於自我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方式,有些人從心理學出發,有些人從自己的經驗出發,有些人從觀察或與人互動的體驗出發.當中的優劣勢,筆者已在之前”Life Architect 71- 人類圖,西洋占星,八字,紫微斗數,MBTI,奇門遁甲,哪門工具才比較好?"說過,在這裏就不再詳述了,而目前筆者會以人類圖結合八字的方式,來撥開適合個人體質的收入方式的問題,因為八字說明的是自我與外部環境互動方式的大體走向,而人類圖說明的是兩者互動的實際情況的詳細操作手冊.

各位現在可以打開自己的八字格局,看看在八個字中代表自己那個字的五行是什么,以及其餘七個字中,有哪個字是剋着自己的.

生的循環關係如下:金—>水—>木—>火—>土

剋的循環關係如下:金—>木—>土—>水—>火

非常粗略地理解,如果八個字裏面,代表着自己的日元五行,加上生旺着自己的日元五行,在氣勢上是強於剋着自己的五行的,那么可以考慮依然以目前受雇或以體制內成員的身份作為獲取收入的主要來源,因為這種方式基本上是有利而自然的.反而成為自營業者或創業,那就要看更多因素,是否中間有助力了.


當確定這個大方向後,就可以再用人類圖看,有利於你的職場環境是什么,可以會公司效力的點又是什么,或是在這個過程中,自己可以如何一步步靠近容易讓自己發揮特長的崗位等等.這些細節操作,人類圖可能比起八字會來得更加細膩. (筆者之所以這樣確定,是因為有多位客戶同時看過八字和人類圖而作出的反饋)


我們下一次會談談E人應會面對的第三個問題-外在環境趨勢.如果你信任筆者能幫助你解開職場定位和規劃的問題,可以到Life Architect 的官方網站訂購人類圖說明書.我們在下一集再見.

48會員
109內容數
在這裏,你會了解到各大門派對Human Design的不同理解,幫助你更整全地窺探這門博大精深的學問,以及如何應用至生命的各層面,讓你找到生活全方位的蛻變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