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吐司作為照片的畢業感言嗎?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天五分鐘,只要有五分鐘喘口氣就能撐下去,我去便利商店的時候順手幫學生開門就會因為得到他們一句謝謝而開心七秒,早上醒來的時候會因為想到那天是禮拜六而開心十秒,就這樣每天集滿五分鐘,這就是我撐下來的生存之道。」-《我的出走日記》


raw-image



所幸口袋還剩80元夠買最低價的吐司,最後老闆還直接以成本價幫我重做

畢業隔天就發生吐司墜地事件,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墜地吐司給我好大的激勵喔。


-

我知道我是一個被保護的非常好的小孩,沒有見過世面險惡,更不懂怎麼在社會應對進退、求生存、潛規則⋯。互動方式就是乖學生式的溫良恭儉讓,相信道德、相信人性。但我有隱約察覺到外面的世界並不那麼純粹,這讓我感到擔憂,我怕自己承受不了。


或許我特別奇怪,儀式在我身上特別有效用:經過了撥穗、畢業的宣示,我真的覺得我心理上多了很多力量。


時間到了,勇氣就來了。


我在存在的意識上,真真實實的認可自己「畢業」,並且要「面對社會」(即便是研究生亦如此)。就像在高空彈跳前的懼怕,在被推出去的那一刻就會消失,然後轉為面對墜落時的體驗當下,無論是大聲尖叫或是興奮的欣賞美景,都不會再是無法控制、胡亂蔓延的恐懼了。


吐司墜地,哦,沒事的。我能夠處理。


就如未來會遇到各種突發狀況,我能夠克服的。這裡的克服是指:就算結果不如意,我都能夠面對,然後想辦法尋找另一條路。只要活著,只要身邊還有相信互助的人,就會有路的。

20會員
2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星空,收藏在生活、生命、世界中閃亮照耀著我前進的光芒。 韓劇《今生是第一次》:「差不多的人生當中,時而也會有閃閃發光的事情,所以你要留意去抓住它,好好裝在自己的星星兜裡。這樣等你以後累了煩了,可以拿出來看看你的那些星星,就能度過艱難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