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 78 零散的體會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已經落掉一週,沒有好好寫感恩日記,是工作太忙,還有一些時間安排,再加上最近自己的身體的確有點微恙。但回首這一週著實非常充實。也因為每天遇到的善意,我的心,沒有停止過感恩。

零零總總,那天首要感恩上週六劉軒的Podcast,他把自己身處低谷的狀態,還有自己INFP追求氛圍的盲點一一訴說出,身為同類人的我感受到被點破與被同理,突然覺得一切沒有這麼困難,與其我軟爛在此處,唯一只有站起來往前走,一點點前進就是前進,或許轉角處就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接著,不知為何的跟媽媽看著低谷醫生,不可思議的是,笑鬧中的韓劇,卻也有老天的訊息,讓我看到自己的糾結與無謂的掙扎,總之不逼迫自己一定要呈現什麼樣子,但依舊是往前進就對了。

我實在沒發生什麼事,但就是有個心魔,時不時出現會讓我內心起伏與內耗,這個小劇場讓我會有幾個時刻不小心會陷入低潮,但只要一出現這樣的情緒,總想起那天收到的訊息,只要我能掌握住不要被眼前的感覺感受騙,就能體會到原來暗藏著好多緣分的成全與造物主的慈悲。當我開始練習這樣體會,就更能接納自己的心情,如同大海有起有落,是該平心看待,也珍惜感恩每個遇見與發生。我的確常常忽視一些浪高,卻把注意力放在浪落,就如同這週我明明就有很多值得開心的事,卻默默被忽視了。

對了,那天,找東西時,無意間發現我以前唸書、工作寄回家的明信片,內容非常好笑,不知所云。卻讓我另外憶起以前超愛寫卡片、明信片、特別是節日對在意的人表達感恩及分享自己的心情,有時邊寫還會邊泛淚。曾經對於這樣狀態的自己,很厭惡,甚至迷失過;我不是都沒進步,看到這裡就知道一切都很慶幸與感恩,現在找了回來,更用不同的角度接納自己。所以意外看到明信片,又回頭看到自己某些部分仍沒改變⋯原來從小到大,我還是我,也蠻值得感恩的。

今日最感恩,就是終於剪完拖很久訪談的節目了。
雖然是自己訪談過的,但今天重新聽,有另外的收穫。
音樂老師娓娓道來每一個階段,每段故事的微光閃耀集合在一起,卻也治癒了我心中的黑暗,從給自己自信,到過去的傷痕,是自己可以選擇的。而其實每個人的存在,沒有高低,都是很棒的。

最後,默默再次跟自己說,每一天都該當最後一天來全力以赴,沒有遺憾。晚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