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暫別文字的日子發生了很多事

那些以為美好的

都漸漸的被自己心裡的某個尖角給刺破

總以為時間能夠磨平那些因破碎而尖銳的稜角

想想也是可笑


總是一直對著自己正向喊話

「嘿,你做得到!」

「嘿,你超棒的!」

「你沒有錯,你做的是最正確的決定」


才發現,正是因為缺少了那些自我認可

深深的懷疑自己

才需要對自己一遍遍的重複著

自以為鼓勵實際上卻毫無幫助的話語


我還在找答案


大約在兩年前

我還是個充滿自信的人

不需要自我鼓勵也能發自內心地覺得「嗯,我超棒的!」

帶著自信的腳步覺得自己身上發著光

覺得自己可以拯救所有人


那些傷痕的稜角成為了銳利的稜角

不斷地在刺傷身邊的所有人

最後也刺傷了自己


「我超爛的」

這是我這一年來心裡一直浮現的話

多麽期待當個好人

多麽期待成為能言善道侃侃而談的人

多麽多麽希望有人能夠把我放在心上 即使只無足輕重的份量

所有的自我懷疑成為一縷縷絲線 逐漸將我拉進黑暗的深淵


我從來不知道 漸漸陷入黑暗 比跌入黑暗還可怕

當你發現時早已經無力回天


在緩慢往下的過程中

一直以為自己很好的保護泡泡也在漸漸氧化

那些累積的情緒來自四面八方

遠遠超過能夠修復的

越想做好 越是懷疑自己 越是做不到


直到我想笑 可是眼淚卻不自覺的一直掉的那一刻

我才發現自己已經陷入泥淖

我好想大哭 好想找一部電影 在沒人的時刻 安安靜靜 痛痛快快的宣洩


「你做得到」

連哭都得這麼告訴自己

想想 真的超級可笑


2024.03.18



11會員
40內容數
是人生、是散文、是沒說出口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