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正式上班了!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在讀書時,把所有的時間都用在讀書。最開始,覺得通通都是英文,而且是醫學的專有名詞,解剖學、各種疾病等等,那是我遇到的第一個難題。然後每個星期都是一堆小考....一堆小考過後,有每個term的大考; 再來有畢業考。一路走來,眼前的困難真的就如「一山還有一山高」那樣,在終於考完畢業考後,我在參加考前衝刺班、每天刻苦讀書,終於在四個月後等來了NCLEX考試的許可、順利通過了考試而拿到了LVN執照(Licensed Vocational Nurse)。


後來找工作,很巧地downtown就有一間nursing and rehab機構,距離我家只有兩mile,錢多事少離家近這三個條件至少符合了「離家近」這項,完全免除了通勤時間,而且他們剛好有缺,所以我很順利地就應徵上了!


Pleasanton Nursing and Rehab Center是一間連鎖的長照和療養的機構,很大很有規模、有制度。這樣的公司的確是我想要的工作環境。前兩天我剛完成了為期11天的受訓,每天都操到爆。我選的是pm shift,就是台灣所謂的小夜班,工作時間是3pm-11:30pm,可是當天如果有任何事情沒做完,都必須完成才能回家。每天回家時都超級累,累到只能放空,然後隔天早上睡醒還是超級累。除了在家跳舞或去健身房運動,我還每天在前院拔草整理院子,放空腦袋,讓自己待在大自然裡,唯有這樣才能平衡身心,消除我的疲憊感....


這到底是一份怎樣的工作呢?其實我覺得工作內容並不難,只是要很快,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把20床病人的藥給完,要量vital signs,包含血壓心跳脈搏呼吸和血氧,有糖尿病的病人要測血糖,給藥,給胰島素,有的住戶是whole pill,可以吃一顆一顆的藥,有的住戶因為吞嚥困難,必須把要壓成粉末再給藥; 因為住戶們的偏好不同,有的壓成粉末的要要混蘋果泥,有的是混入優格,有的要混冰淇淋,有的混入他們的高蛋白飲品中給藥。給藥要給兩輪,第一輪給晚餐前後給,第二輪是睡前給....一堆筆記呀!


給完當天所有的藥後,接下來就是各式各樣對住戶的evaluation和documentation,再來是寫交接記錄endorsement,然後要消毒med cart,清點narcotics的數量,如果有任何 藥快吃完了都要order,如果order的藥還沒送來,就要打電話給藥局確認何時會收到等等。這些都是每日例行工作,如果臨時病人有任何狀況也都要處理....


忙成這樣的工作,我告訴自己這是我讀書讀了一年半才獲得的,我一定要撐過目前這個難熬的階段.....可以確定的事情是我已經從剛從台灣回來時胖嘟嘟的模樣變瘦了,臉和小腹都變平了,就知道護士這工作有多操了....


「一山還有一山高」,我之前走過的每座高山都被我克服了,現在這一座,我想我也可以!!!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