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的課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很多人對修道人的認知,覺得那些既然自稱是修行者、或是身心靈老師,怎麼會有情緒呢? 這是相當錯誤的認知,他們只是他們會比一般人,更容易覺察到自己的問題,並且以較有效的方式,快速的解決情緒上的問題,進而快速轉念與善解,如此而已~ 修行絕對是一輩子的課題,不是一出家就會了,也不是變成修行者,情緒就自動不見了,他們是需要透過很長的時間,不斷的練習與覺察,用對的方法來操練心性,更何況每個人悟到的時間點不一樣,怎可能決定要修行的瞬間,當下就直接完成課題了呢? 所以說,那些願意改變自己、修為自己,並願意接受自身課題,也願意花時間降伏自己的朋友,都值得鼓勵~ 一起朝向更好的自己邁進吧~ #一杯咖啡的時間 #蔡枟桓

https://www.facebook.com/2024cafe

    4會員
    34內容數
    讓平凡的時間變的更有意義 成功打造幸福體質,做一個幸福的人;你快樂,所以你成功;每個人都極有必要習得如何駕駛屬於自己的人生~ 協助人們找到天賦自由與生涯規劃,全方位「健康•心靈•肢體」身心靈整合之幸福管理研究工程 找到成功的藍圖,定位自己的人生,做自己的人生設計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杯咖啡的時間 的其他內容
    你渴望自由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风吹散了承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要真的在乎,凡事就能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的命運建築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 是一輩子的功課愛是一件需花一輩子學習的事 如何愛人 如何接受愛 如何愛自己 是一輩子的功課呢 若是現在身旁 有著你愛的人 或是有著 很愛你的人 好好地凝視彼此擁抱彼此 把想說得好好表達 會發現其實愛也能如此簡單純粹
    avatar
    Hsin
    2024-02-21
    影評|《蒼鷺與少年》:我與「我」,是生而為人一輩子的課題你想活出什麼樣的人生?我想活出,能堅定自我,不再被外力動搖的人生。 我想找到自己,而我相信每個人也都想找到自己。那樣的自己,絕不是帶有過多雜質,是獨特又美麗又值得期盼,明天來到的。 《蒼鷺與少年》再怎麼無解,都是穩定又堅毅的。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10-08
    樂讀|接納自己的情緒是一輩子的課題,何時啟程都不嫌晚!近年來隨著自我成長的崛起,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自己內在的世界,對於情緒的認識與接納也逐漸敞開,從直接忽視到練習辨識,我覺得對於一個人的個體化來說,是非常棒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09-21
    【親情是一輩子的課題】人在面對家人跟在面對至親好友是長著兩種不同的面孔,至少大部份人是吧?!更遑論是面對外人。 三言兩語其實說不清光這一個議題我與母親曾經的爭執有多激烈,更別說加上其他個人心境狀態,或是生活中其他事項摩擦的堆疊加乘效應,影響到親情之間的拉扯,甚至是孤獨感、距離感。 但還好有朋友之間傾訴,分享個人或網路
    Thumbnail
    avatar
    Apple Chiu
    2023-08-19
    #41 陪伴孩子是一輩子的功課對於大小姐的任何一個為什麼,我都會竭盡所能的回答她;縱使有時候那些問題真的是⋯ 但這不也是一種親子互動的方式嗎?即使回答內容有時候不是很完善;不過重點在於我有重視她的問題,有把她放在心上。 那麼她也可以感受到爸爸是能夠幫她解惑的小幫手。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1-08
    【murmur】家庭總是能讓人學習一輩子的課題你不只是你的爸爸跟媽媽的小孩,你也是天跟地的孩子,天跟地孕育你的母親跟父親,也孕育你照顧你教育你,不要害怕從原生家庭長出你自己的枝芽,因為天跟地永遠都會接納與包容你,鼓勵你成為一個跟你的父親或母親一樣平等的個體。
    Thumbnail
    avatar
    塔羅貓
    2021-10-03
    說話表達,是你一輩子的必修課題 | Joyce的職場視界#1036黛你説出影響力 隨手可見的產品行銷文案,相信你每天都會看到。這些產品文案透過一雙隱形的手,將訊息靜悄悄地放進你的大腦,讓你感動,進而想要擁有。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這就是【行銷影響力】在作用著你那不想勞累的大腦。 當你擁有了產品,相信一開始你是充滿期待,充滿愉悅的。 除非產品使用起來不盡人意,不如行銷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9-07
    和自己和解,是一輩子的課題|人生觀雜談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課題 在幫弟弟潤飾轉學考的資料,看到關於霸凌的段落,心疼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其實他國中時我就有感覺他在學校好像過得不太開心,但也沒有正式的跟他聊過,都是打哈哈,然後嗆他:「你是沒朋友喔」。 因為爸媽工作忙,我跟哥哥又都在外縣市讀大學,國高中時期的他,就得獨自一人面對所有生活,還有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7-19
    一輩子的「減肥」課題:營養師到底是如何看待減肥這回事?在認識新朋友的場合中提到自己的職業是「營養師」時,常常大家的第一個反應是「營養師教我怎麼減肥~」。大家似乎覺得營養師有一套自己的減肥法,而當開始討論的時候,也往往發現我們營養師想的『減肥』,真的跟大家的想法有段落差。說到底,營養師對於「減肥」這件事到底是怎麼想的? 很多人會認為,營養師在建議健康飲食
    Thumbnail
    avatar
    Lucy
    2019-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