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成功對主管說出「我怎麼會知道!」—羅宋麵包篇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我的「前前輩」,對「前輩變成的主管」的問題,毫無表情毫不思索地大聲說出:「我怎麼會知道!」以後。

鼻就用心良苦,常常在日常對話中跟我說:「這時候妳就要回答『我怎麼會知道!』阿。」

訓練期間持續了一兩年。


終於,上個月的某天。


薇:「鼻鼻,今天我們開團買羅宋麵包,竟然有同事不知道什麼是羅宋麵包耶!!」

薇:「聯翔的牛奶糖麵包,就是奶油很多的版本的羅宋麵包。」

鼻很開心地打開冰箱,拿出羅宋湯,準備微波加熱來配羅宋麵包。一邊說:「羅宋麵包就是配羅宋湯的麵包。」

薇:「才不是。(笑)」

鼻:「那為什麼『羅宋麵包』要叫做『羅宋麵包』?」

薇:「我怎麼會知道啊!!」

鼻:「妳終於說出來了!」

薇:「(!!!😳😂)那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鼻:「不知道⋯」很認真開始Google。

薇:「(驚訝)你怎麼會不知道?!這不是很基礎的YouTube知識嗎?」

鼻:「這一點都不基礎好嗎?」

薇:「真的嗎?😂」

鼻:「『羅宋』這個詞來自『Russian』的發音。『羅宋麵包』就是俄羅斯的麵包,『羅宋湯』就是俄羅斯的湯。」

薇:「欸~原來是這樣!」

長知識了。


隔天。


主管:「這個數字這樣對嗎?」

薇:「這個數字是誰給你的?日本那邊嗎?」

主管:「對啊。」

薇:「那我怎麼會知道啊!!(笑)你要先去問他們結算日是哪一天,我才有辦法算給你啊。」

主管:「喔喔,好。(笑)」


果然凡事只要有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就不再那麼困難了。習慣成自然。✌🏻

(只要帶入開玩笑的表情和語氣,就會很輕鬆好笑。)


同場加映。


鼻前幾天說,他用Excel寫報告,不小心把shift打成shit,但Excel沒有自動檢查功能,所以他沒有發現。

還好後來好心的同事發現了,提醒他修改,才讓他沒有把shit往上提交出去。


隔天。


看E-mail時,看到主管發出的E-mail 中,寫了「2-shit」。

我心想:「不會吧!!這也太巧了⋯」😳😳🤣

主管此時忽然叫了一聲:「啊!」

我以為他發現了,會趕快做補救動作。但是過了幾分鐘,都沒有看到他回收或是重新發送那封E-mail。

該不會在這裡用shit,是什麼專有名詞、或縮寫吧?🤔️認真想了30秒⋯

保險起見還是確認一下好了。

薇:「欸⋯你剛剛發給OOO的E-mail,是不是打錯字啊?」

主管:「哪裡?」(邊找E-mail來看)

主管:「啊!!!!%#$&@^€+¥£⋯(這邊碎唸一堆我想不起內容了)」

主管邊笑邊回收E-mail,重新發E-mail道歉。


過了好一陣子,有事情要問主管,轉過頭去就看到主管一臉心虛地在笑。

薇:「你幹嘛偷笑!!!😂」

主管:「沒有啊(笑)」


我後來還提醒其他同事趕快去看那封E-mail ,這麼好笑不能只有我看到。🤭😎


今天的故事告訴我們兩件事:

  1. 「羅宋」這個詞來自「Russian」的發音。
  2. 打「shift」這個字時要小心,別漏了「f」。


「這個星球並不需要更多成功的人,但是迫切需要能夠療癒的人、能夠修復的人、會說故事的人、還有懂愛的人。」 ── environmental scientist David Orr (這句話的出處,到底是David Orr還是達賴喇嘛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