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傳奇番外篇 (2)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妳等等……」

「嗯?」

「對,就妳,妳剛說妳身高多少?」

「153……」

「心虛了吧!」

「其實,是…… 150。」

校長:「妳怎麼可以謊報身高呢?」

「對不起……」

「沒關係啦,那體育專長呢?」

「體操。」

「校長,我發現貴校人才濟濟啊;一個籃球隊,一共就5名球員,沒有一個是籃球專長;但無所謂,讀過李白的《將進酒》嗎?」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讙謔,

主人為何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


「那您是答應接下教練一職囉?」

「不好意思,請問現在幾點?」

「3點55分,就快到放學時間了……」

「是嗎,那看來只能明天再去了。」

「僑總,您還沒……給我答覆呢?」

「校長,別看了,人都走遠了。」

「那這樣,他算是答沒答應啊?!」



治平高中體育館


「很好,再來兩組。」

「莉蓮師妹,好久不見啊!」

「僑師兄……」

「能帶我看看妳們女籃練習的情況嗎?」

「那有什麼問題!」

「謝謝妳。」

「這麼說,你決定接下龍吟教練一職了?」

「還沒做出決定呢……」

「全體集合!」

「妳們治平的球員也太多了……」

「這些只是二軍,一軍去隔壁校打友誼賽了。」

「師妹,妳真行啊,才開學的第二天,就安排比賽了?」 

「那當然,我們暑假兩個月都在集訓,而且都住在學校的宿舍,今年的目標直指冠軍。」 

「沒禮貌,知不知道現在站在妳們面前的是誰,說話這麼沒大沒小。」 

「無妨。」 

「他是誰啊?」球員們竊竊私語著。 

「他是僑恩宙,臺灣第一個在高中畢業就挑戰NCAA一級賽事的籃球員。」 

「哇嗚,是他,聽說他是Michael Jordan的學弟……」

 

NCAA一級男子籃球錦標賽(Men's Division I Basketball Tournament,NCAA)是爭奪美國大學男子籃球全國冠軍的單敗淘汰制比賽,創始於1939年。參賽的是來自國家大學體育協會(NCAA)第一級別中的68支球隊。其中獲得第一級別32個聯盟冠軍的共32支球隊自動獲得參賽資格,其餘球隊則由專門的遴選委員會負責挑選。比賽於每年春季舉辦,因大部分比賽在三月中舉行而又被稱為「瘋狂三月(March Madness)」。該項比賽也是全美影響力最大的年度體育賽事之一。

 

Michael Jordan,畢業於北卡羅來納大學,NBA傳奇球星,被譽為「籃球之神」。

 

北卡羅來納大學的男子籃球隊是美國最富盛名和成功的大學生籃球隊之一。拿過六次NCAA全國冠軍和16次大西洋沿岸聯盟冠軍。

 

「安靜,安靜!」 

「抬舉了,這些都是陳年往事,不提也罷。」 

「她們回來了。」 

「孩子們,先休息一下;師兄,我們等會要做分組對抗,要不要一起?」 

「我有個主意:讓一、二軍來一場;妳帶一軍,我帶二軍;輸的人,得無條件答應贏的人一件事。」

「這裡可是我的主場,你確定要挑二軍跟我打?」 

「如何,敢不敢?!」 

「來就來,Who怕Who……」

 

才開打5分鐘,比分就被拉大到兩位數。僑恩宙叫出了暫停。

 

「師兄,現在認輸還來得及喔?!」 

「認輸,還早著呢!」

 

僑恩宙把二軍的球員都叫了過來。

 

「知道妳們跟一軍最大的差別在哪嗎?」 

「球……技?」

 

僑恩宙搖搖頭。

 

「還有別的答案嗎?」 

「我認為是經驗值,我們的比賽經驗沒有學姐們多。」 

「Bingo,妳叫什麼名字?」 

「鍾聖寧。」 

「妳是打中鋒的吧?」 

「對。」 

「其實,妳的籃球基礎非常紮實,也有很好的協防意識。欠缺的,就是自信。其他人注意,接下來我要妳們做到以下兩點:第一,屏棄一切多餘且不必要的動作;第二,往禁區送球,把球交給聖寧去單打。」


嗶,暫停結束。

 

「聖寧面對的是李可欣,她可是教練一手調教出來的;我們教練在球員時期就是打中鋒的,這樣真的能行嗎?」 

「行不行,等會不就知道了。」

 

面對鍾聖寧的單打,李可欣始終處於下風。

 

即便陳莉蓮總是適時叫出暫停,最後還是輸給了僑恩宙。

 

「不愧是師兄,幾分鐘的時間,就看出了治平的問題。」 

「妳們太仰賴李可欣了;一旦她被壓制住,就毫無還擊之力。」 

「說吧,要我答應什麼事?」 

「妳知道的,我準備接手龍吟教練一職,但我昨天去看了一下,她們一共才5名球員,而且都是高一生,還沒有打過籃球……」 

「所以?」 

「我想從師妹這邊看有沒有堪用的球員……」 

「一軍不行,她們可是主力;二軍隨你挑,不要全部給我帶走就好。」 

「不,我只要她──鍾聖寧。」 

「她也是高一生……」 

「我知道,但我看過她的資料,有6年的球齡;剛看到她打球,基本動作很不錯,雖是打中鋒,球風卻很全面,也懂得協防;很像當年的妳。」 

「這是在給我灌迷湯嗎?」 

「我只是在陳述事實。」 

「少來,你應該還有其他打算吧?」

「呵呵,佛曰:天機不可洩漏;不可說,不可說!」 

「或許,你可以考慮去找曉娟,她最擅長培育出色的鋒線球員;但你知道的,她不是好說話的人。」 

「我自然有辦法讓她答應。那人我就帶走了,改天再聚。」

 

果然,僑恩宙的下一站是黃曉娟執教的滬安高中。

 

滬安高中體育館

 

「師兄,你怎麼覺得我會答應和你PK?你可是到美國打過球的人;論球技,我可是甘拜下風的……」 

「這樣就認輸?這可不像我認識的黃曉娟……」 

「激將法,這對我沒用!」 

「那3對1,妳隨意挑兩個妳們隊上的,或找你()們學校男生籃球隊的;再不然,我單手讓你()們?」 

「瞧不起誰呢?教練,選我,選我!」

 

黃曉娟心想:藉此磨練一下自家的球員也好!

 

「停,就李瓊珍、林婉靜兩人跟我一起。」 

「哦,確定沒有要找男生?」


待續.....

98會員
619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