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捲界的藝術品-原未蛋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藝術品般的雕琢煎焙』是最常聽到對原未蛋捲的評價。”

產品研發總監盧凱羚對製作過程的嚴格把關,讓整個過程就如同是在創作一件藝術品。從打漿開始,對每個細節的觸感、手感都要一再的確認,只要有濃稠度不對的地方就需要重來一次整個過程,或是及時調整。空氣中溼度的改變或是氣溫的改變,都會對煎焙的過程產生不同的結果,因次機器的溫度與手工捲棒的過程,都會對停留的秒數有不同的要求。



職人的精神在盧凱羚總監的身上展露無遺,出身淡水的盧姓大家族,對地方及自製的產品有一定的自我要求,常常與家人穿梭在淡水的大街小巷,觀察著每個商家對產品與顧客的往來,成為原未蛋捲成長的養分。


3會員
13內容數
以美食及歷史文化推廣為主要議題的自媒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紅茶口味的水滴蛋捲 今天家長跟老師們分享了假日到南投鄉魚池鄉帶回來的水滴蛋捲,過客之前最常買的是六月初一的,倒是第一次品嚐到這品牌° 這盒水滴蛋捲是採透明盒手提盒包裝,簡單又大方,盒內附了一把小塑膠刀,以方便開膜,從外觀就可看到這一盒共有四層,一層裡面有五塊水滴蛋捲° 上網查了一下,朝露茶莊是紅茶專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3-04
不只是蛋捲禮盒,而是細節滿滿的心意|實心蛋捲 粹蛋捲 – 厚香蜂蜜過年送禮最常見的品項之一是蛋捲,隨著不同的點子在蛋捲上實現,送的蛋捲已不是以前常見的樣子,或許是長度縮短、變成結繩形狀,以及搭配每個人口味增加的內餡。而大家喜歡的蛋捲是哪一種呢,是傳統美味還是嘗鮮創新口味?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4-01-24
興麥蛋捲 牛奶醬泡芙 V.S. 花生醬泡芙 小孩才做選擇我全都要今天來開箱 "興麥蛋捲烘焙王國" - 牛奶醬泡芙 & 花生醬泡芙 剛收到我好怕泡芙撞到亂七八糟,畢竟泡芙在我心裡就是"易碎品" 還好收到時都沒有問題,打開看泡芙都是完整的 他目前有兩種口味 - 牛奶醬跟花生醬 花生醬我之前有買過,他的花生醬給的分量多味道香濃 我個人蠻愛的,現在"做"一次開
Thumbnail
avatar
小玉西瓜沒有籽
2024-01-13
伴手禮首選:實心蛋捲常去台中的我總是不知道能帶什麼伴手禮 這次在熱門景點「海天橋」附近發現有名的實心蛋捲! 不僅曾榮獲2023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的首獎,並有著 日銷量破千盒的佳績,一進店內就有滿滿的人潮😳 目前僅台中有兩間實體店面,這次來到北屯旗艦店 環境舒適孩供試吃服務,另外還貼心的附了茶 與咖啡搭配蛋捲
Thumbnail
avatar
Zoe🌸
2023-10-17
開香美食:水滴蛋捲最近有一個禮盒是「水滴蛋捲」的餅乾禮盒,包裝之精細讓我覺得有必要如此嗎?一個紙盒提盒裡面一個塑膠保鮮盒,塑膠保鮮盒蓋子打開又是一個塑膠膜「很難撕開」裡面一層又一層的塑膠盒「塑膠盤」有四層,這樣精細需層層拆開的包裝實在很耗時又費力,不之這和禮盒從哪裡來,應該是雙親的親友送的,不燃如果認識我眼盲應該不會
avatar
小熊
2023-03-28
一塊大餅和蛋捲的故事一瞬間春節連假10天就這麼結束了,放假的時間總是特別的快。 每天總有不同的事發生,精彩的故事也有不少,有時小小故事很值得令人思考。 1/23(一)大年初二 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也就是姑姑及表兄妺二家人來家裡的日子,話說我們平常很少聯絡,但一年只有這天,大家都會來家裡,熱鬧一翻。 但光這一天,就發生了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3-01-30
分享_義美:鳳凰蛋捲肉鬆口味過年最喜歡的餅乾是? 過年除了聚在一起吃年夜飯,還有拜拜這個大工程,最近去哪裡都看到大包小包的年貨。家裡當然也不例外,已經去好市多買了好多零食餅乾。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1-19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2-09-08
avatar
簡遙莨盛
2022-09-03
蛋捲試吃大會|4個人氣伴手禮品牌 、8款蛋捲大評比!我也覺得蛋捲確實是好吃的零食,只是小時候屑屑掉滿地的陰影太深了,所以說到蛋捲總是有點提不起勁。但沒想到蛋捲是個會進化的零食!這次試吃大會之後,我開始對這個零食另眼相看,也感受到台灣人濃濃的上進心,因為老美才不會進化零食咧,他們連漢堡都懶得推出新口味!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