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旅行之耆那教寺院參訪—入境隨俗的公用頭巾,與好吃的甜點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前,我們要在神壇前拍大合照,卻遭到制止,本來以為是神壇不准拍照,溝通後才知道,拍照是可以的,但不能屁股對著神壇,於是我們改變了拍照的方向,也就順利的拍了幾張大合照。


外觀很漂亮的耆那教寺院,寺院裡面也很漂亮

外觀很漂亮的耆那教寺院,寺院裡面也很漂亮

大門旁有個洗手台,進入前必須先洗手;入口後要脫鞋,這是入口處的鞋架

大門旁有個洗手台,進入前必須先洗手;入口後要脫鞋,這是入口處的鞋架

公用頭巾

公用頭巾

神壇

神壇

raw-image
連樓梯都很講究的用大理石

連樓梯都很講究的用大理石

寺院廚房,廚師們正在製作薄餅

寺院廚房,廚師們正在製作薄餅

美輪美奐的寺院宴會廳

美輪美奐的寺院宴會廳



印度住處的房東是虔誠的耆那教徒,每天早上都會到附近的耆那教寺廟禮拜。八月印度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也在上午來拜訪。


這是我第一次參訪耆那教寺廟,行前夥伴提醒,進入寺廟要用頭巾包頭,我因此備了一條大手巾,但在洗手、脫鞋,進入寺廟後,發現有公用的頭巾可以使用,而且花色還都很漂亮,我也就入境隨俗,使用公用頭巾。


我對耆那教的所知不多,唯一比較知道的是,他們是很嚴格的素食者,不僅蔥蒜等五辛不碰,連地底下生長的蔬果都不吃,據印度當地的朋友說,凡是生長過程中,照不到太陽的蔬果,他們都不吃。


寺院的工作人員在算捐獻金

寺院的工作人員在算捐獻金

出口處工作人員會給參訪者甜點

出口處工作人員會給參訪者甜點

出口處工作人員給的熱騰騰甜點,很好吃喔

出口處工作人員給的熱騰騰甜點,很好吃喔


這次參訪,很巧合地看到教徒圍坐著在算信徒的貢獻金,好幾個大漢,圍成一個好大的圈,圈裡是大量的紙幣與硬幣,周圍完全沒有保全或警衛。


準備要離開前,我們要在神壇前拍大合照,卻遭到制止,本來以為是神壇不准拍照,溝通後才知道,拍照是可以的,但不能屁股對著神壇,於是我們改變了拍照的方向,也就順利的拍了幾張大合照。


最後穿好鞋、洗手,出口處,寺廟的工作人員,給了我們一人一坨類似紅豆泥的食物,工作人員戴著手套,直接用手挖了,放到我們掌心裡,剛開始我心裡有些戒懼,但想想還是入境隨俗,小小嘗試一口,發現還真好吃呢,也就把整坨甜食,開開心心的全部吃掉。



延伸閱讀:



身體需要食物,才有能量,心靈也是;電影、戲劇還有書,就是我的心靈糧食,這裡分享這些心靈糧食,帶給我的收穫與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