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精力聚焦在要去的地方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車子陪著我很多年,也是我工作、上課很重要的夥伴。


最近的行程從工作到課業幾乎都是滿的,但車子近來亮起故障警示的頻率越來越高,暖車啟動後又會正常。由於固定保養的地方在社頭,在台中的工作又走不開。


昨天趁著在教室準備週六、週日兩天課程還有學校作業要完成。於是想到能否請隔壁鄰居保養廠的大哥幫忙看一下。


他也說先用電腦測試看看有什麼問題再決定要怎麼處理。


我把車子交給他後,就繼續回教室工作,幾個小時後,大哥來電:你的電腦壞掉了,現在所有的電子系統都不能用了。


我:喔~那怎麼辦?


大哥:電腦要拆下來修


我:那要多久?


大哥:三天左右


我:三天,我還要上課跟工作都要用到車子耶


大哥:那也沒辦法,電腦拆下來還要送去修理


我:好吧你先處理,我在想想要怎辦


接下來的時間,我並沒有在想車子的問題,因為手邊還有工作在進行。


完成工作,繼續著學校的作業,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如此安在。


所有的事情忙完大約五點多,我打電話給太太問六、日、一,三天的行程,能否支援我交通工具。


太太說週六、日兩天可以載我上下班,週一她也有工作。我說好,那就週六日載我上工,週一我再另想辦法。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內心有一種信任的感覺,並非是什麼煩事往好的地方想之類的雞湯語。


而是一種相信自己無論面對什麼事都有能力與資源解決的信心。


猶記下午還有同學跟我確認週一上課共乘的事,我也回覆如期沒問題。


心想最壞的狀況甚至是租車都沒關係(因為週一一早要到埔里上課、下課還趕要到彰化帶課程,這都需要機動性的交通工具)。


有了這些備案,內心更篤定,這時也有些空檔,我去隔壁大哥那邊了解車子狀況,並且溝通能否盡量趕工在週日前完成?


大哥人也很好的說,盡量幫我想辦法看能否提前,我說沒問題,只是晚一點確認能否提早完成先讓我知道,我好安排必要時的備案。回到教室繼續整理環境為接下來兩天課程做準備。


跟太太約了七點半來載我,想起忙了一整天,開學以來我們也很少有時間聚聚,於是一起要去吃點東西。


到餐廳附近時,想起小女兒應該也快下班了,於是打電話讓她下班也來會合,於是我們有了一個愉快的晚餐。女兒聊著工作說七月就要升為正式的設計師,我跟太太都為她開心。


今天一早太太載我上工,我們也把握難得一起出門的時間吃了早餐。


一整天的工作結束後,大家離開教室後,我繼續整理教室跟準備學校的作業。


約莫九點,隔壁的大哥打電話來說車子幫我趕好了,我真是超級開心跟充滿感謝。


回想這兩天整個過程,我也對自己感到欣賞,在知道車子的狀況後,沒有花太多時間在無謂的擔心上,而且還能很快的回到專注在自己當下的事,同時也對身邊有強大的支持系統(車廠大哥、太太)充滿了感謝。


透過太太來載我,我們也約孩子聚在一起,整個在意料之外的事,也成為我們把握運用的機會。


我喜歡此刻能夠在遇到任何事都安住在當下的自己,也希望透過持續的學習、練習,接觸自己更多的可能。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