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生活小確幸:終於擁有自己的廚房和電鍋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搬來林肯以後終於擁有了自己的廚房!我開開心心地逛起了量販店的廚具用品,一點一點地把鍋碗瓢盆買齊了:有適合煎蛋的不沾平底鍋、煮湯好用的Asda奶白鍋、還有我最喜歡也最常用的電鍋(購自Amazon),終於可以在英國實現煮米飯的樂趣了。看著這些戰利品,我感到自豪和心滿意足。

來到英國的頭兩年真的很少食米。並不是我特別偏好馬鈴薯、義大利麵等其他主食,而是在沒有電鍋的情況下,我煮米飯的功夫一直拿捏不準。

根據一些YouTube影片的介紹,我嘗試使用一般的鍋子加米和水在瓦斯爐上煮,然而我發現這種方式好像很考驗經驗,我一直不太確定鍋裡的水是不是已經完全燒乾了?或是米是否還半生不熟?所以我只好一直開鍋檢查,我猜測鍋裡的蒸汽可能早就在開開關關中被放掉了吧。最後,雖然生米煮成熟飯了,總是會有一坨鍋巴黏在鍋底,導致煮出來的飯量不足⋯但⋯換個角度想:或許我算是成功煮出了鍋巴吧!

總而言之,有了電鍋以後煮飯終於變成一件輕鬆事了。電鍋本身就是不沾鍋,再也不用擔心米粒黏鍋變成鍋巴了。可以一鍵煮飯就是省心,還可以利用上層的蒸籠蒸些蔬菜。煮飯、蒸菜一起完成。這電鍋大概是我在英國買到最滿意的廚具之一吧。以後終於可以好好吃飯,滿足一下亞洲胃了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