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錯了」重點筆記整理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有靈性學習一直在關注聆聽內在智慧,那是因為,我們是攜有印記編碼的生物,我們往往會擅自斷定是非好壞,認定事物發展應該要按照自己預期的方向走。


但唯有往內走,我們才能跳出固有的念頭,不再向外尋求解答。以下,是我整理「我可能錯了」的十個重點:


1:「我對自己的每個念頭,再也不相信了。」我們有著念頭,然而,那些念頭不等於我們。我們只需要明白,那只是念頭,並非事實。


2:我們都能開始覺察,持續覺察,當下覺察。覺察的這種感覺,就像很舒服的放鬆,它會幫助我們留意自己內在,和周遭先前沒意識到的事。


3:絕大多數在他人眼裡看起來很成功的人,最後都會意識到,快樂就像是一個稀客,如果沒有快樂做背景,成功之於我們,只是執念。


4:陷在自己思維迷霧中的人,是無法活在當下的,一旦,我們放棄「放下念頭」的能力,最後,我們就會受到那些慣性思維擺佈。


5:「不要相信你的每個念頭。」我們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不斷批判的聲音,經常覺得自己不夠好,我們最難放下的念頭,往往對自己的傷害是最大的。

raw-image


6:當事情真的變得極為艱難時,試著引導自己的注意力,讓自己選擇有意識地聚焦在當下,而不是立刻相信大腦拋給我們的所有念頭。


7:存在於內心的睿智聲音,當我們聆聽時,事情會變得清晰,有人說它是「跟著心裡的感覺走」,我們也可稱之為「當下的智慧」。


8:請嘗試體驗一下,握緊的拳頭逐步鬆開五指,變成攤平的手掌,這個姿勢。告訴我們如何放開各種事物與念頭,讓它們遠離自己的生命。


9:「知識對自己所知的一切感到驕傲,智慧在自己不知道的一切面前謙虛。」如果一直執著地認定自己“早就知道了”,我們會錯過很多。


10:下次,當你感覺衝突開始醞釀,關係演變到快破裂的時候,只要真誠和篤定地對自己重複這句話三次,你的擔憂就會消散,這句話就是:「我可能錯了。」


不斷變化是人生的本質,當面對不確定性時,我們總會試圖握緊拳頭,因而變得頑固和害怕,但其實,我們可以安然地信任,可以坦然面對,不再深陷於「我認為自己應該知道」的認知當中。


我們不會總是得到自己想要的,但會一直擁有自己需要的,當我們攤開手掌,輕聲說著:「我可能錯了。」那是名為“放下”的一種最美的臣服。


#我可能錯了

11會員
41內容數
閱讀、瑜伽、日記書寫、和大自然接觸,這些都是協助自己靜心,認識自己的方式。當我們沉浸其中時,我們更能在日常生活裡,享受灑落的陽光,和呼吸清爽的微風、清新的空氣。 繼續昂首闊步的走下去,生命一定會開始改變的,即便中途有短暫的停頓,或是倒退,但只要你堅持,足夠相信自己,現在播下的種子,有朝一日肯定會開花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