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二、三事(三)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我的二、三事(三)

大班生活「樸實無華」到我沒什麼印象,只有兩件事印象深刻⋯⋯一個是珠心算一個是豬肝湯!那時候每天午睡到一半都要起床學珠心算,應該很多人都學過吧!那時候很流行給小朋友學這個,我也不例外!但到底長大後誰還用算盤⋯⋯都是在用計算機😂豬肝湯我也很疑惑🤔到底為什麼給小朋友吃這個😠還記得是午餐吃完後的湯,吃完飯後就裝豬肝湯給我,豬肝夾起後入口咬兩下我就吐了🤮(認真的反胃嘔吐),永遠記得口中那豬肝鬆鬆軟軟帶有腥味的感覺,長大後擴大不敢吃內臟類只有腸子類敢吃⋯⋯

雖然我上大班後就少去大陸玩可還是有,記得回來從香港有一次搭郵輪,這次我哥也有跟⋯⋯不過上船沒多久就「躺了」😂他暈船躺在床上無法動彈,媽媽只好在旁邊隨側照顧著而我拉著爸爸玩翻了,完全沒有暈船感如履平地一般,一直到處跑來跑去可忘記我有玩什麼了,但我永遠記得晚上從郵輪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浪花好像一頭頭大白鯊(小時候電影大白鯊很紅),覺得為什麼要一直跟著我們⋯會不會咬我?😂睡覺都在想⋯我不好吃!我哥哥比較好吃😂

以後再去大陸玩的時候,家依然是靠海邊的住家沒什麼改變,但我其實覺得有件事很奇怪⋯可沒有說出口!就是我沒有去商場玩改去門市,一切似乎有改變什麼又好像沒有(小孩子哪懂這麽多⋯),可是我還是會跟媽媽吵要吃「麥當勞」,依稀記得我都點吉事漢堡、小薯⋯至於飲料當然沒有!因為⋯⋯

某天晚上記得我在大陸的家突然吸不到空氣,躺在床上頭一直往後仰想吸空氣,可空氣吸不到只看到飄到天花板的氫氣球🎈我媽怎麼叫我都沒有反應,最後直接送醫院⋯之後就沒意識了!這是我第一次離死亡這麼近吧!只知道自己醒來被告知「氣喘」,從此以後媽媽不准我吃冰和喝冰的,這簡直是要小朋友的命!不能吃冰棒跟喝冰的飲料在炎炎夏日怎麼過⋯還好⋯我都偷偷喝跟吃冰棒🤫小時侯常常偷吃布丁冰棒(好好吃😋),之後小學好像就沒有去過大陸了,因為我變成體弱多病⋯常常要跑醫院,什麼流行性感冒我一定都會中,要變天前也一定感冒,中樂透都沒有這麼準😂⋯

取自雙葉食品

取自雙葉食品


在台灣的我光在家裡吹電風坐著就能滿身大汗,雙手更像水龍頭一樣一直流汗(很誇張的手汗症😆),媽媽每天常常忙活家中事務,記憶中經常看到他在廚房挑菜沒時間管我,導致我在家唯一樂趣就是「看電視」,可是我媽媽怕影響我課業就沒裝第四台,所以我都看老三台的「包青天」、「天天開心」,「天天開心」是中午播出的,我還有看「百戰百勝」!




一人一訂閱;救救小宇牛,這個專題有一個月69、99、129三個方案,希望大家能每個月都能支持我!讓我能自己支付每個月的開銷⋯不用給媽媽負擔!或是選擇「單次購買餵食我」,另外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

1.1K會員
614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