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命教練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斜槓從事生命教練接近兩年的時間,想要好好分享一些關於生命教練大家可能會想知道的事情 :)


除了問我是不是在做瑜珈教練(謝謝大家對於我短暫的瑜珈教學日子還記憶猶新 :p),最常被問到的是教練 (Coach) 、導師 (Mentor)、諮商師 (Therapist) 以及顧問 (Consultant) 究竟有什麼不同?另外,教練會教學嗎?教練服務是一種課程嗎?


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個說法是,如果用做菜來形容以上各種協助人成長的專業角色,那麼直接做菜給你吃的是顧問 (Consultant)、教你下廚的是講師 (Instructor)、分享自身廚藝經驗的是導師(Mentor),深入探索並療癒你過去不敢開火原因的是諮商師 (Therapist),而教練 (Coach)則是陪伴著你做菜,帶領你觀察自己做菜時的行為、感受、觀點、期待與渴望,讓你從不同的視角去體驗做菜這件事、產生對自我的覺察、接著做出你想要的改變。


一切都關乎於你的體驗、你可以採取的改變,而不是別人。


因此對我來說,真的很喜歡教練是因為教練相信的是每個人充滿潛能並且完整。我們不需要成為哪個誰,才能夠完成些什麼,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必定給予我們足夠的能量,去面對生活中的難題。而我們需要的是如實地面對自己、覺察自己、並且看見自己所擁有的能量,然後善加利用這些資源,就有機會能夠開創出自己的豐盛生活。


我非常喜歡教練工作,整個過程中我最最最喜歡的片刻,也是讓我一直在這條路上持續精進的原因,是看著自己的Coachee在教練對話中的某一刻突然眼神發亮,對自己或者正在面臨的人生難題產生的新的看見 (The AHA moment),於是能夠充滿能量的告訴我接下來自己會如何採取行動。


如果你已經累積了足夠的生命經歷、充滿動機、並且準備好要採取行動去創造出那份自己想望的未來,但尚未找到有效的方法前進,那麼教練會非常適合你,陪伴並且支持你走過這段關鍵的生命旅程。


如果你對教練感到好奇,歡迎私訊給我,或是到 melissahuang.cc 網站 或是 我的Instagram了解更多,也可以在網站上訂閱Flow with Mel電子報,未來將在電子報上分享更多我的教練旅程的紀錄以及各種學習心得。


#TalkWithMel #ICFcertified #LifeCoach #CareerCoach #創造豐盛 #生命教練 #人生教練 #生涯教練

從2014年在歐洲開始獨自旅行後,每一段旅程都讓我更加相信,當我們願意把自己敞開,當我們全心全意去經歷生活的一切,當我們去信任生命,宇宙就會回應給我們意想不到的豐盛,一次又一次。我想,這是我一個人旅行的意義 — 去看見自己對生活的想望、去感受生命既有的豐盛、去接受宇宙的慷慨給予,去信任生命終究會引領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