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教練之旅 #1 I寫在最初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很想要書寫更多關於教練的一切,畢竟這是我過去近兩年來生命的重要核心,但這樣的書寫卻時常感到困難,一方面因為教練是一個非常個人化、體驗性的過程,總覺得自己無法好好用文字整理出我所感受到的一切,另一方面也因為教練是一項嚴謹的專業,即使在經歷了200小時培訓、累積200小時的教練時數、拿到了國際的教練認證、收到好多正面的客戶反饋,我都還是時常懷疑自己是否夠格以教練之姿公開闡述關於教練的種種。


我想起冒牌者症候群(imposter syndrome),我以為自己已經建立足夠的自信,不再有這樣的心態,或至少可以更明確判斷自己究竟是自信心不足還是能力真的有落差,但原來我在其他領域所建立起的健康穩定心態,來到一個新的領域、特別是一個自己深愛的領域,我還是會覺得非常害怕。


#透過2024年的願心 I Embody 體現自己深信的一切

於是我今年為自己設下的願心(或者說 Intention)是 #Embody,這是一份對自己的期許,期許自己的2024年可以從各方面都完整體現我所相信的、熱愛的以及珍視的一切。而教練作爲過去近兩年來生命的重要核心,我想要也必須要分享得更多,因此其中一個Embodiment的落實就是希望今年可以更加全面(以及更加勇敢地)去分享自己的教練旅程,包含一路上的成長、遇到的挫折和挑戰、正在經營著的教練服務、以及我從教練與被教練過程中所得到的能量和學習。


2024年哪,我想要採取更多的行動去成為那個我心目中的自己。


#Embodiment的第一小步

先在 Instagram & Facebook 發個文!


沒有在開玩笑!在教練對話的過程中,非常關鍵的一個步驟是「行動方案」,這是每一個教練對話的最後都必須要具體討論的,因為唯有行動才能夠前進,哪怕只是像這樣的一小小步,都可能在心理上或是實質上有大大的影響。


於是總算貼出了第一篇關於生命教練的介紹文章,而這些日子以來也正好有些有趣機會受邀去做些分享,謝謝自己最終都勇敢地選擇以生命教練做為主題、以生命教練之姿去公開對話。再次覺得這就是生命的力量,當我真心想要做些什麼的時候,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協助我前進。


而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宣告哪。我熱愛教練,也非常非常喜歡身為教練的自己,So I’m gonna own it!


你好,創造豐盛 #生命教練 Melissa 是我 🙋🏻‍♀️


--

如果你對教練感到好奇,歡迎私訊給我,或是到 melissahuang.cc 網站(連結在Bio也有!)了解更多,也可以在網站上訂閱Flow with Mel電子報,未來將在電子報上分享更多我的教練旅程的紀錄以及各種學習心得。

#TalkWithMel #ICFcertified #LifeCoach #CareerCoach #創造豐盛 #生命教練 #人生教練 #生涯教練

從2014年在歐洲開始獨自旅行後,每一段旅程都讓我更加相信,當我們願意把自己敞開,當我們全心全意去經歷生活的一切,當我們去信任生命,宇宙就會回應給我們意想不到的豐盛,一次又一次。我想,這是我一個人旅行的意義 — 去看見自己對生活的想望、去感受生命既有的豐盛、去接受宇宙的慷慨給予,去信任生命終究會引領我們意想不到的驚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