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慾已足仍不快樂|金錢議題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來自外界的感官刺激,適量即可

也是本人平時不會把有沒有錢當生活目標的原因。

原文是這樣:真的買了車、買了房,也有閒錢投資股票,生活品質明顯有改善,做完這些也許人生會有成就感,但這樣的成就感十分短暫,那種過去對生活的無力感還是回來了,是成就不夠高嗎,還是薪水不夠多,為什麼物慾滿足了還感覺不到快樂?

真要說,就是你其實滿足了社會性目標,但從沒有專注於滿足自己吧


...


視角供應

raw-image


即使是個大人,快樂並沒有很難,不知道為什麼不把標準放低

我覺得現代人有個很明確的難題是:你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有來自外在聲音的評價,指引自己「應該或不應該」做什麼,而不是問問自己的本心和道德觀,在你沒有妨礙任何人的前提下,做上自己喜歡的事情又為何要感到罪惡。

所以你花了很多心力,終究是在成全別人能投以羨慕眼光的人生,非為自己而生

就像,我所看到大眾所討論的買房議題,並不全然聚焦於為何自己買不起,眼高手低的視野也混跡其中,其次才是對於房產的認知:用不著住這麼好的地區、這麼好的物件,更多的是看不上。

可能走在某種價值觀上能獲取相對應的錢財,事實則是用不著如此你也能過得快活

如果只是要快樂而放不下身段,過度在意他人看法,致力於活出別人想要的人生,不過都是仰賴外界給予自己的感官刺激;回答到這我認為主題已經很明確了,物質向來是低層次的需求,除非打算一輩子金迷其中。

錢是重要,偏偏大眾就認定它的機會成本是自我價值,空虛就不會是個意外

13會員
197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