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一首歌,一首「人生的歌」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黃乙玲-人生的歌

假如你問我,人生為了什麼,我會講:「為三餐,為生活,跟為母子。」

但是,看別人的臉色,配合別人的心情,這是唯一的條件。

有人認為這是為了生活,也有人認為這是一種辛苦與操勞。

因為已經很久,不知道笑容長什麼樣子。

因為你也知道,我們,都是為了別人而活。


很真實也很悲傷的前言。
許多時候,我們都是為了別人而努力,從來都不是為了自己。
我們維持這樣的自己已經有多少年了?
現在的你是否還是這樣呢?
是否也會想,好好的為自己,活一次呢?


愛唱一首歌,唱一首有頭無尾的歌

有時快樂、有時悲傷,有時,只剩孤單

愛像一首歌,記錄我們的心情與生活

有時清醒、有時懷疑,人生到底,為了什麼。


人生,有頭無尾,在我們出生那一刻,或許就被決定要如何生活。
酸、甜、苦、辣,柴米油鹽醬醋茶,這就是我們的人生。
我們總是為了別人在過日子。
是為了符合別人的期待,也為了別人認為應該背負的責任。
我們站在人生十字路的正中央,濃霧瀰漫。
沒有紅綠燈,沒有指示牌,不知道這些路會通向哪裡。
有害怕、有不安,但更多的是迷惘。
這樣的人生,到底為了什麼?
「你、我、他?」




回過頭去看,才突然知道。

我們的人生舞台,要用青春來換。

人生都還未過一半,就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唱這首人生的歌。

這首歌,怎麼唱都唱不完。

一幕幕的往事就像電影一樣。

有時為了過生活,就要配合別人的心情。

這首歌,唱到心都破碎了,一字一句都是辛苦和操勞。

因為沒有人知道⋯⋯

我的心,有多痛。


有時候,在夜深人靜時。
我們可能會在公車、捷運上看著窗外發呆;也能是在家裡的沙發、床上。
世界猶如一片孤寂,五光十色的光芒,都顯得蒼白。
只剩下囚禁自己的水泥牆與空洞迷茫的心。
多希望有人能夠理解我們的感受,理解我們的心。
⋯⋯有多痛苦。




我並不是一個常聽台語歌的人,但歌單裡依然有那麼幾首台語歌。

我覺得有許多的台語歌,唱的都是關於人生的辛苦、現實與無奈。

不像流行歌,唱的幾乎都是愛情的悲傷。

也因此,台語歌的感觸會更加強烈與沈重。

每個人生階段,都會有那麼一首打動自己的歌。

不論是快樂還是悲傷。

這首歌的最後一句是:「因為你也知道,我們永遠,都是為了別人而活。」

之所以分享這首歌,是希望讓人可以有一些思考與衝擊,因而去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

哪怕只有一點點都好,至少這份生命裡,有那麼一塊小角落,是真正的屬於你,而不是別人。

「希望這世界的每個人,都能因為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而感到喜悅。」


雖然這麼說有點打壞情緒,還是厚臉皮說一下🙈。

如果我的文章有幸幫助到你,請幫我點點愛心並追蹤我喔。

《心靈雞湯》偶爾一碗湯,為尋找自我的你打打氣







41會員
71內容數
「希望能成為一隻螢火蟲,替深陷黑暗中的你燃起一縷螢光。」 雖然不足以照亮前方,但總能為你帶來一絲希望,使你感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