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線上分享具備三大原因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因

其實真的很久很久沒線上課了

上一次的分享之後

原來我才發現自己生疏很久

也慶幸之前的經驗

今天再次上線之後

我稍為打開我的分享天線

我就為今天的自己再覆盤一下


講師提到一場投入的線上課需要具備幾個關鍵要素:

1. 良好的課程規劃與設計

講師需要事先擬定完整的教學大綱、教材與活動,讓課程內容清晰、有系統、易於學員吸收。

2. 互動性

線上課程容易缺乏互動,講師應善用各種工具如即時投票、分組討論、隨堂測驗等,提高學員參與度。多鼓勵學員發言、提問,營造雙向溝通的學習氛圍。

3. 講師的教學技巧與表達能力

線上授課需要講師口齒清晰、聲音宏亮有感染力,講解要簡潔有條理。善用肢體語言、表情等非語言溝通,讓課程生動有趣。

4. 專注力的維持

線上學習容易分心,講師要掌握節奏,避免單調乏味。適時安排休息,或穿插一些輕鬆、幽默的橋段,幫助學員集中注意力。

5. 教學平台與設備

穩定流暢的線上教學平台與音視訊設備是基本要件。講師需熟悉平台操作,排除可能的技術障礙,確保授課品質。

6. 課後的延伸學習

提供課後複習資源如錄影、投影片等,鼓勵學員課後線上討論,強化學習成效。適時給予回饋、解答問題,讓學員感受到受重視,維持學習動力。

總之,投入的線上課需要講師在教學內容、互動設計、表達技巧與教學平台應用等方面下足功夫,用心陪伴學員度過每一堂課,創造豐富而專注的線上學習體驗。


對自己的東西有熱情分享才有動力

這場分享

因為教材是我自己決定

我覺得這個東西對我來太有收穫了

所以我決定要跟大家分享我的收穫

無論這個東西是不是對大家難或易

我還是很有動能的講完這個課程

雖然有很多技術點

但是只要一一攻克

就會很有收穫喔


自high之外,還要互動

打從心裡的熱情的分享

讓人感受到熱情之外

還要給人互動的機會

有了互動的機會

別人才會專注在活動之中

聽者能投入

自然才能學習到更多的收穫

互動能維持聽者的專注度

這個是很重要的東西

有時候要說服自己

自high而不覺得尷尬

這個我覺得是重要的技能


延伸學習的重要

這個是我這堂課還沒做到的

如果上完這堂課

填個表單就能在email收到証明

這不是很酷的一件事情嗎

同時又收到滿滿的地乾貨

就覺得這堂課太值得了


心得

我覺得今天這一場分享

有找回我分享的動力

就像是打滿了活力

把分享的動能找回來

雖然

又出現一些雜事打亂心情

但還是滿滿得到正能量

好的分享

不僅聽者收穫滿滿

講者也是滿滿的回饋

生活雜記.聲音.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