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ㄧ集『鰻有意思的』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起頭

我記得那年落難到綠島的時候,為了能夠在這個地方生存,所以四處找救兵援助,那一次我這個矯正役的阿替(替代役的縮寫),直接殺到觀光局正在上班放風的小土黃阿替,從此就成為我空投物資的援軍之一

海洋的魅力

阿謙跟我都很喜歡潛水,但是比起我沒事就在水裡追逐熱帶魚,他則專心的在藏在礁石縫隙的鰻魚,因為他在服役期間比我還自由,幾乎每次下班都會到海底看鰻魚,不久後我才知道他就讀海洋學系的,這邊根本就是他的天堂,也寫了好幾篇的鰻魚學識報告,不久後到新加波進修,我果然是遜色不少。

美的事物就在身旁

之後的時間裡我輾轉流浪,四處漂泊,如同失去珊瑚礁的熱帶魚,他就像他研究的鰻魚一樣,穩地扎根在海中,在海中繼續發現那斑斕的美麗,與海中的的寶藏,有時候那份美麗的喜悅是金錢與時間買不到的,有時真的很羨慕.....



9會員
489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