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又逼瘋了誰」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振偉撥出電話的同時,並也按了擴音。

您知道她又發生什麼事了嗎?

接電話的是他老婆的媽媽⋯⋯

他口吻說話似指責、雖是隔空對話。

———————————————-———

但~

彷彿就是活生生有人站在對面,

並手指著:妳會不會教女兒!

———————————————-————

雖是內心劇本!

對於麗美來講、

這小倆口總不得給她喘息時間

三天大鬧、兩天噎氣!

生活都被孩子們填飽 說是填飽是婉轉一點

很想破口大罵說出 阮是氣飽、氣呷金飽!

但是又嚥下怒氣,好聲好氣地回問女婿

哎呀~你們倆小口又喳喳啦?!

麗美的女婿像無休無止的狀態,

不好好吐出一場烟硝,似無法罷休樣。

好吧!說吧!

麗美無奈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媽!您寶貝女兒又瘋了!!我受不了了!振偉繼續不斷的訴苦⋯

這次我再也受不了了!我要工作!不然誰來養家!她就要在家帶小孩,吃飽睡、睡飽吃就這樣總能搞出事來,整天和我吵!!這次還對我大姐動手!我已經把她送進精神病院接受治療,我現在已經在這,並看向被綁手綁腳綁在病床上的育枝⋯⋯

育枝無力只剩嘴巴乏力的喊著救我、救救我、媽救我!

雖然電話那端的育枝虛弱無力的喊出:

媽媽救我!

但戓還是母女連心⋯⋯

麗美忽從悲憤而來對著電話喊叫:你不能這樣對我女兒⋯⋯我好好的女兒,怎可以被你們送去精神病院折磨!明明是我女兒百倍加忍,都是我不好!我不該叫我女兒,嫁了人,就該忍耐,才會變成現在情況,被你們捉進精神病院。她現在在哪裏?!你們真的很可惡!

振偉沒想到一向挺他的丈母娘會如此激動⋯

振偉說這裡的住址是000精神專科教學醫院

麗美顧不得急速掛下電話

,拿起皮包,

顧不得穿著睡衣就出門。

她想起自己是一個很早就喪偶,獨立養育枝長大,忙碌工作,回到家總是半夜三更,育枝很乖不吵也不隨便吵她放假時間,很體諒她辛苦單親一個人撫養她。也許這導致育枝未成年早婚有小孩,她是如此自責自己太沒好好顧全孩子的心靈,當孩子心靈支柱,所以她總是帶著欠疚來看育枝的婚姻,是自己不好⋯⋯

才讓孩子早婚步入婚姻,
年紀輕輕就成一個孩子的媽、
那麼早就要當人的老婆、
那麼早就要做媳婦、
那麼早就開始當弟媳
尤其是有個無理取鬧的大姑~

麗美攔下一輛計程車,趕緊報上醫院住址,現在的她只想看這世界上她最珍愛用生命疼惜的女兒⋯⋯

她在後座無法顧及車上還有人,

淚水撇豎,
流滴滾燙直豎臉龐,她嘶聲吼出、
意識自己無法止住克制自己
總要面對現實她雙手緊緊摀住臉龐摀住嘴巴,
摀住那嘶聲力竭的吼叫聲⋯⋯
為什麼人生好難?!好難受!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什麼?我很努力的生活!老天爺!她在心裡呼喊老天爺⋯⋯
我做錯了什麼?懲罰我就好!為什麼要我女兒承受這樣的不幸⋯⋯

小姐到了!計程車的聲音將她拉回,她趕緊付了錢,奔向醫院大門。

請問有叫楊育枝住在這裡嗎?她期待聽到說沒有這名字?

總要面對現實

有的!妳是她家屬嗎?她現在在急性病房,不方便探視。

妳說什麼?我是她媽媽,怎不能看她,妳看看我,我是她親媽媽!

不好意思、因為是急性病房治療,必須是入院填寫的監護人才可以。

麗美癱軟無力的滑在醫院地板,苦笑對著地板大理石反射的自己苦笑,就只能苦笑還能撐什麼?做什麼?大鬧醫院?還是和櫃檯吵?自己懷胎十月的女兒⋯⋯沒想到有這天~監護人和自己一點關係都沒⋯⋯

只有自責拼命怪自己,明明女兒回家哭訴多數次,大姑是如何對她,住在娘家的大姑和大姑老公小孩一家五口,都住在那一層不到30坪的華廈,家務要她做,又常常嫌棄育枝那做不好,幾點還貪睡,婆家包括振偉都沒有人站在育枝那邊,育枝回家和她說沒兩句就暴哭,她不該叫她忍耐,嫁了就該為婆家做忍住就過了,麗美現在百倍後悔當初,莫已以往⋯⋯

地上呆坐的她,看睡眼前站了一個人,很熟悉的鞋子,抬頭一看是自己曾經叫女兒百倍遷忍耐的女婿⋯⋯

媽!振偉看向坐在地上的麗美。

麗美顧不得那麼多趕緊站起來,揮過一個巴掌拍。

我自己女兒我自己帶回家!孫子不和你們搶!

現在和我說我女兒在哪?我女兒現在一定很害怕,帶我去!快帶我去找育枝!育枝現在一定在等我去救她,快帶我去!!快!

振偉摸著剛被打紅的臉頰,沈住氣說著:

育枝現在不能見任何人,她在治療!

有什麼好治療?我女兒又沒怎樣!為什麼要治療?不要騙我帶我去看我女兒⋯⋯

媽!我沒有騙您!她真的現在需要治療!她瘋了她真的也把我家逼瘋了⋯⋯她打了我姐!我家裡也一團糟!現在她被強制打了針劑,目前仍然無法好好和我們說話,讓她在醫院接受治療吧!我好累好累⋯⋯

麗美再也不想向以往總是幫著振偉那邊~

她此刻只想看自己女兒!

麗美和櫃檯說:我是育枝的媽媽,我是帶她長大的媽媽,我是獨自一個人辛苦養她的媽媽⋯讓我看我女兒好嗎?

求求你們⋯⋯拜託求你們幫忙⋯⋯

聲音愈來愈虛弱⋯⋯

牢牢抓住皮包的麗美、硬聲倒地⋯⋯

快!快叫值班醫生!快先送到急診床⋯⋯

醒來是躺在急診室急救的麗美⋯⋯?

還是

急性精神病床的育枝⋯⋯⋯⋯

媽媽!

十歲的育枝調皮躱在媽媽的背後

老公~

你看育枝又躱在我背後嚇我

時間倒轉

回到2004年⋯

幸福的一家三口

10歲的育枝笑的好甜。





203會員
110內容數
覺察敘寫 IG搜尋 覺察敘寫秘礦 期待與格友相遇 ❤️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