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越來越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為《佳🌻報》第二十三期〈都在越來越好〉。

創作於2024年1月13日。


距離上一期電子報,又要過了一個月了。2024新年快樂,到現在過得還好嗎?

其實原本以為能在12月31日的時候寄一封信給大家,但是在伊斯坦堡機場,我寫不了信,也休息不得。就那樣翻來覆去地度過了漫長的候機時間。自從上次的信之後一直到現在的這一個月裡,我一直都過著十分匆忙的生活。

在歐洲的最後幾個禮拜,我忙著跟人說再見、忙著跟喜歡的地方說再見、忙著跟歐洲的生活說再見;回來台灣,忙著準備越南的各種文件、忙著再次收拾行李、再在縫隙間忙著與人相見;到了越南,忙著適應截然不同的生活文化、忙著找房子安頓新的生活、忙著不要讓自己失了生理的規律。即便努力提醒自己不要被動地被時間推著走、要努力感知當下的時間、當下的生活,但是每天在深夜後一回過頭,還是覺得:「啊..又過去了啊..」

這一個月的我是脆弱又堅強的。


那一天我搬進剛找到的新房子。原本以為會是很乾淨的狀態交屋,但是卻只是地板被清潔了,其餘的平面都積了一層灰,小角落裡藏著一些蜘蛛等昆蟲。搭著車子去城市另一頭的賣場買清潔用品跟之後會用到的生活用品回來,從豔陽高照一直到天色都暗了,我才打掃到自己認為「還算乾淨可以生活」的程度。

結束清掃,我去外面的素食餐廳吃飯。一回來打開門、打開燈,我眼前是一隻超大的ㄓㄌ(cock___ch)。眾所皆知,我對昆蟲是不太可以的,尤其是這一種。我真的不行。

打電話給唯一一個認識的朋友,幸好她人在附近,說會儘速過來。我瞪著這位闖入我今天花了好幾個小時才打掃乾淨的新家的訪客,我真的快哭了。(我可能也已經哭了)

幸好,同學很快就趕來了。(大概五分鐘就到了。)然後她也順利地幫我請走了這位訪客。但是我的心情還是平復不了。一下子整個人都覺得好委屈,好想回家,好累。覺得不安、覺得無助、覺得真的不行了..

那一天晚上我睡得不太好,做了租屋處都是昆蟲的夢。一整晚多次驚醒,不斷確認了好多次,但天還是沒亮。

幾天過去了,其實事情應該算是都過去了,我的心情也都過了。現在的我已經比較堅強了。

那一天晚上我打電話給爸媽,說著說著我就哭了。我說我感覺好不安,連在自己房間裡都覺得不安,我不知道怎麼在這裡過下去..我知道有些人會選擇對家人報喜不報憂,那時我在愛沙尼亞也是這麼做的,但是這一次我真的做不到。我是真的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了。

那天最後,我媽跟我說:「你在那邊一切會越來越好的。」

我媽不是會講這種話的人,完全沒聽過。那是第一次。神奇的是,跟他們坦白我的不安脆弱之後,我發現自己變的比較有勇氣。


峴港,到目前為止,對我而言還是一個一言難盡的城市。

我無法騙自己,因為我看著他,仍帶有塔林或是台北的有色眼鏡,而他在很多個角度都是不符合我標準的城市。(交通、安寧、衛生、情緒價值)但它卻有塔林或是台北無法比擬的國際化跟度假感,食物、店面、咖啡廳等等都讓我大為滿足。我還在慢慢培育,讓我在這座城市能夠扎根、感到安全的居所。


但是一切,都如同媽媽說的,有在越來越好的。


幾個月後再看的OS:前幾天陽台又出現了這位好夥伴,但我應該是有表現好一點..吧?話說,歐洲交換四個月結束後我就到了越南峴港(現在進行式)緊接著新學期的交換。

歡迎訂閱《佳🌻報》,訂閱方法..還沒想好。


    0會員
    19內容數
    Coach myself. Coach my spiri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