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恩典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走在心靈修煉路途,有人總是羡慕的眼光,認為做傳愛的事,一定備受恩典加持祝褔的,但不為人所道的是,經常是處在冰火九重天裡,發瘋了

󠀠

上帝安排的好,經過了細雨紛飛艱苦的攀登,爬上了聖路最後一個高峰海拔約1300,走到了O'Cebreio,是萊昂和加利西亞之間的邊界,是一個山口,所以風勢強勁總是很冷,Don Elias Valina葬在聖瑪麗亞皇家教堂旁,他是卡米諾(Camino)的偉大發現者和推動者,

󠀠

剛好今天是西班牙的諸聖節,遇到當地的人,都特別提醒我去參與晚上教堂的彌撒,晚上參與的人不少,神父最後特別為朝聖者加持祈福,送給每人一顆來自教堂的聖石,還帶領大家往教堂前方看去,好像訴說接下來聖路已被恩典祝褔,一路順遂平安,看到每個人臉上充滿榮光,好像感受到上帝的恩典,我卻什麼感覺都沒有,只是默默看著眼前的聖杯

󠀠


隔日依然細雨狂風依舊,行前拜別了卡米諾推動者唐老先生,開始往山下走,或許有祭拜供養,莫名地感受到唐老先生很開心,送我出城鎮下山,腦海浮現出他的影像對我微笑著,我不懂他想傳達的,但之後的經歷,我明白了

󠀠

沒多久狂風驟雨襲來,打在身上感覺刺痛,才發現下冰雹了,接著竟下雪了!!!從三十幾度大熱天走到下雪,這聖路未免太刺激了,真的是只有冰火九重天可形容了,這是什麼恩典???走在風雪裡,我心中竟然感動不斷湧出,我的人生未免太精彩刺激了吧!風吹日曬雨淋打雷下雪,什麼自然現象全都遇到了,應該去買樂透才是,走進一個小村莊,手指已凍僵劇痛身體失溫,腳已冰凍慢行,因為突來的風雪又閃電雷擊,通訊都斷了

󠀠


唯一的bar擠滿了朝聖者在黑暗之中,大家都在等風雪過去,而我有自知之明,身體不適已凍到必須盡快下山,否則很快就會找上帝去喝茶了,沒辦法再走十幾公里,拜托bar老闆叫計程車,老闆無奈地說,通訊斷了公車、計程車全無訊息,我在內心不斷跟上帝祈禱幫幫忙,否則我真的會掛點了,老天垂憐可能祂希望我繼續賣命,下一刻門被推開,一位計程車司機走進來說,他車上還可以多載人下山,其他年輕人搖頭,我趕緊向前表達我要坐,當他對我點頭說ok,我趕緊跟他衝出門上車,一上車竟然出太陽了???

󠀠

看著太陽

我默默地比起我的中指,對著心中的上帝

裝肖維

他媽的什麼恩典!!!

10會員
99內容數
Kushali療心室,無關學術邏輯思維印證,分享女性多重社會角色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