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日誌 113.04.08_ 聽見下雨的聲音_漢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場Again

今天我刻意將步調及節奏緩下來,調節自己的呼吸讓自己情緒不要太激昂,

"還可以"、"順多了",是我對自己的評價。

雖然有預評孩子若未完成任務的畫面,但對於力道上要調到哪個程度,還在摸索中。

下指令及語氣上可以再些微調整到更好的狀態,加油!

開場秀就已經畫面不斷...真不曉得之後的上課十分鐘&整堂課,預評畫面應該會炸裂(笑)

聽見下雨的聲音

藝術課不單單是在教室刻刻畫畫,今天出門啦!一同到一樓轉角處速寫。

實人浪漫

實人浪漫


我們不聊天、不交談,這次的挑戰需要靜下心

在下樓前,小品老師要孩子們想想一樓畫面,自己想畫哪個場景;因為時間有限,待會要立馬找好位置開始速寫,老師也看出某些孩子尚未完全靜下心來,特別讓他們晚點再下樓。

看見孩子們在三角窗騎樓下找好自己喜歡的位置,開始下筆畫,外頭下著雨,時大時小,看上去竟有點浪漫。

孩子們專業的比出七,朝自己想畫的場景做個拍照的動作。

7


平板的目的-不要到時候

今日休息時間難得看見老師們一同進教室巡堂,孩子們也嗅出不對勁端倪,但又說不出哪裡怪。

原來最近班上風氣飄向~~使用平板來玩五子棋小遊戲,最近升級成可以找夥伴一同遊戲😮

阿亮爸爸:我們使用平板的目的是什麼?
孩子們:學習!
阿亮爸爸:但你們有善用平板去學習嗎?看來沒有很善用,如果是玩的心態,那不叫學習,我們也不要彼此花時間爭辯,你的心態是甚麼你自己最清楚。

上週提到,你將時間花在哪裡,就會成為那樣的人,即將去日本交流的我們,準備好了嗎?不要到時候,一句話都說不出口,不要到時候...只能成為那時候。

調皮三角形

非常認真用心的Tony老師

非常認真用心的Tony老師


Tony老師花了許久時間來釐清孩子們對於三角形高度的定義,帶入生活-量身高的概念,建築物傾斜後的高度跟原本的高度有無變化,並用他的方式來問(騙)孩子,面積應該會因為不同底及高而有變化,但孩子們都很清楚知道面積是不會變的。👍

不一樣的高*不一樣的底=一樣的面積?

看似不合理,但事實上卻是肯定。

自我學習

老師們非常用心在訓練孩子們自主能力,不論是使用平板或訓練孩子時間上的觀念,不提醒才有機會練習自主。在生活中我們都太習慣依賴他人或是看到他人需改進的地方而不自主說出口,如何在訓練孩子的同時,我們也能忍住自己想提醒的心,這是需要好好練習的。

好像龍貓裡面的樹長大

好像龍貓裡面的樹長大

今日要聽-聽見下雨的聲音

13會員
20內容數
因為參與實人練習生而開啟方格子的篇章,主要紀錄在實人擔任練習生的故事及對自己的啟發,若有餘力會再分享自己的生活小事。 實人實驗教育:https://www.shininglife-edu.com/authentic.ht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實習日誌113.03.06_芝麻開門一整天實習下來,我遇到了這些值得思考或改變的事:我願不願意為了孩子們,讓台上和台下的我一起進步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我能不能做到將預評變得無聲無形?我要試著轉換視角寫出更有溫度的文字。我又該如何引導孩子有意識的做選擇?這些問題我將它們放在腦中,成為隨時能督促自己進步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芝麻
2024-04-08
實習日誌113.04.03_地震那天-餘悸猶存(3月覆盤)和大家分享實習後第一次帶孩子上自然課的經驗和挑戰。我在課堂中遇到了孩子們意外的回應以及自己的慌亂和不足之處,並提出了可以改進的地方和自我反省。同時也分享了自己在觀察力、手勢和動作上的進步,以及前輩和同儕學生的反饋與未來目標。
Thumbnail
avatar
芝麻
2024-04-08
實人實習日誌113.04.03_不一樣的數學課2在不一樣的數學課1,你可以看到Tony如何透過小組討論,打造一個好學、自學、共學的課堂風景。今天的日誌將聚焦在老師的課堂核心:引導。
Thumbnail
avatar
張雅惠
2024-04-06
實人實習日誌113.04.02_責任與對話每週二是練習生們固定聚集的實習日,阿亮老師總能敏銳地觀察出大家的狀態:「你們有想過生活導師負責課堂開場的目的為何嗎?為什麼不給任課老師做就好呢?」我們陷入思考,一方面慚愧於自己上週沒有想清楚就上台,一方面則依照直覺回答了:開場是為了提醒孩子們準備好上課狀態。阿亮老師的這段話,一語道破了實人的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張雅惠
2024-04-06
實習日誌113.04.03_地震那天-驚魂未定以Tony老師分享的家教案例為引,我分享了自己的體會和想法。當面對孩子消極的學習態度,Tony老師如何通過引導的方式,激發孩子們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而孩子們在地震中的驚悸與喜悅帶給我什麼樣的喜悅與擔憂。
Thumbnail
avatar
芝麻
2024-04-04
實習日誌113.04.02_生活導師與課程講師,角色定位及使命對於生活導師和課程講師,經過一天的消化與吸收,我對於兩者有了更清晰的定位,歡迎大家來看看我是如何解讀在實人的兩個角色,兩者略有不同卻又密不可分。
Thumbnail
avatar
芝麻
2024-04-03
【實習日誌 113.04.02 未經思考的行動 楊立騰】「破壞團體」,是我今天在Lulu老師的談話中聽到,足以統整我過去幾週所學的一個名詞,在實人,這是很嚴重的錯誤,因此相對的,團體意識,就是在實人被極度重視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立騰
2024-04-02
【實習日誌 113.04.02_孩子的位置_楊晟】【體育課的角落】 來到每週二的運動英語課,因為河邊草地濕滑,今天是到籃球場進行飛盤活動,孩子們對於運動英文課要主動翻譯這件事越來越熟悉,很多孩子雖然沒有舉手,但在外師說完後,就自動的翻譯出來(雖然時對時錯),不需要太多老師的提醒,孩子們有越來越進入學習狀況。   熱身環節,有一個很特別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4-04-02
【實習日誌 113.04.01_嚴肅的藝術_楊晟】【我是來幫你的】 晨讀時間,大家坐在各個地方安靜地閱讀,我也拿了一本西洋文學,坐在角落,看著孩子們閱讀的風景,一邊沉浸在文學中,坐在斜前方的小恩在看完一本書後,就開始向坐在附近的同學搭話或是問些無關緊要的問題,有些孩子很識相地提醒小恩要專心,有些則開始一起聊天,於是我小聲地請小恩做到我旁邊。 「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4-04-01
實習日誌113.03.26_我理解你,不代表我認同你教育是一個相互學習和成長的過程。在孩子與大人相處時,家長和老師需要理解孩子、接納他們的不同,這樣孩子才會在成長過程中感受到支持和鼓勵。別忘了,所以人都曾經是個孩子。
Thumbnail
avatar
芝麻
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