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日誌 113.06.17_ 過程有笑有淚_漢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有沒有進步?

又過了一週,心中帶著上次的經驗再次出發,時間掌控及帶隊預評,順了一些。(吧)

與各科老師溝通可以再更精確
  • 自然_實驗所需器材及幫助(實驗報告單可先整理好再一併發放)
  • 藝術_確認每次上課畫圖所需版面大小(以免孩子一開始留的空間過小)
  • 街舞_適時介入及察覺孩子情緒

我決定改掉動作

今日街舞課的驗收不太順利,與老師設想的有落差,而課堂中有些流程可以再簡化,及部分孩子情緒慢慢升起,卻沒能適時緩下,引發摩擦。

看見好的地方,我們要學習,看見有缺失的地方,自己遇到時要改善。
  • 課程編排時間可再調配
  • 對話&驗收方式

把話說清楚

不要預想對方知道你在說什麼,要擺明向對方說清楚講明白的立場,這樣才能達成溝通合作的效益。

今日心得&反思

為什麼你們犯的錯是我要去道歉?

今日看見了不想看見的畫面,不願見到孩子的眼淚...尤其是撕心裂肺...

看見亮師與孩子們一次又一次的檢討街舞課畫面,過程有笑、今日有淚

知道孩子們有進步、但偶爾發現原地踏步時,老師們也會有挫折感...

:我們這四季培養的默契,我不認為還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你們在前方努力衝!努力學習、互相監督、彼此成長、勇敢冒險,

後面有我們在。

我們一起分頭努力,好嗎?


看見了曾經的教學現場模式,當孩子狀況不對,會用嚴肅(兇)的方式讓孩子們快速調整成正確狀況,短時間也許能看見效益,拉長時間_麻痺。

帶入"專業"二字,進入實人前我認定的"專業"老師,及後續學習到_老師該擁有的"專業"是大相逕庭。

但在教學現場真實呈現此專業非彼專業時,好殘忍。

當孩子遇到這樣的狀況,好一點,可以速速消化;壞一些,難以消化,就會化成悲憤的力量,成為阻力。

好像有一點無奈,無法要求人人達成自己想要的模樣,只能反求諸己;但若是為了孩子,我們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讓這個阻力不要出現?(值得思考)

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13會員
20內容數
因為參與實人練習生而開啟方格子的篇章,主要紀錄在實人擔任練習生的故事及對自己的啟發,若有餘力會再分享自己的生活小事。 實人實驗教育:https://www.shininglife-edu.com/authentic.ht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實習日誌 113.06.12 食農生活導師練習的反思 楊立騰】今天的食農課,再次看見自己有何種的疏漏與進步,今天難以將所有發現消化並反思,應此在各還我將舉出一點聚焦,其他尚未放進日誌的事項將會在週末好好地將其消化。
Thumbnail
avatar
立騰
2024-06-13
【實習日誌 113.06.12 運動英文課後的反思 楊立騰】今天早上的運動英文課讓我反思了自己很多不足之處,就像上禮拜的日誌中提到的,獨立之後優缺點都會赤裸地被展現出來,因此在今天的日誌中,我希望透過文字的梳理,將這次的經驗化為下一次進步的基礎, 才能將這次的缺失賦予價值。
Thumbnail
avatar
立騰
2024-06-11
【實習日誌 113.06.11_別急著說故事_楊晟】經過今天的社會課的上台經驗,我有以下的體悟與收穫: 期待且享受 當初選擇社會科(歷史)作為試教科目,是因為我本身在成長過程中,在社會科目方面有較好的表現,也因此讓我抱有較大的興趣與好感,現在在備課與上台時,我會不斷檢視自己的狀態與投入度,很高興自己仍保有當初的興趣,甚至因為在自學過程中發現更多新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4-06-11
【實習日誌 113.06.06 與孩子成為更好的人 楊立騰】 成為更好的人,或許是所有人曾經對自己有過的期許,但帶著別人與自己一起成為更好的人,就是少數社會角色會願意做且想做的事情,然而,這件事情是極有價值的。
Thumbnail
avatar
立騰
2024-06-06
【實習日誌 113.06.04 獨立練習 楊立騰】獨立,是人、動物長大必經的過程,老師也是。過去三個月我們練習生夥伴一直在觀察與學習,這學季我們開始練習獨立,獨立當生活導師,獨立教學,這種種獨立的過程,都是一次次成長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立騰
2024-06-04
【實習日誌 113.06.04_歷史的溫度_楊晟】【進階觀課】 面對今天的社會課,我有以下的觀察與收穫:  有溫度的歷史 實人的歷史課很重視學生對教學內容的感受,要試著在課堂中讓學生對該事件、人物產生共鳴與連結,而不是死板板的歷史事實;今天的課程中,品師透過閱讀文章和引導讓孩子對於鄭經的評價有所轉換,從以前的「門當戶對」對比孩子們現在熟悉的「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4-06-04
【實習日誌 113.06.03_給你犯錯的機會_楊晟】【進階觀課】 面對今天的數學課,我有以下的觀察與收穫: l   孩子上課不專心時,試著不要站在孩子的對立面去責備,而是以夥伴的角度去提醒,並同時將提醒延伸到其他的孩子,例如:阿昊上課不專心時,Tony老師直接說:「昊恩你要跟我有默契啊,該認真就要認真,其他人也是喔!」就繼續接回課程了。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4-06-03
【實習日誌 113.04.25 球員視角 楊立騰】球員視角、裁判視角,這是這星期二亮師帶我們討論的主題,經過兩天的思考與今天的觀察,產出了新的觀點與想法,期許自己在未來能在教育現場實踐球員視角,引導孩子達成目標。
Thumbnail
avatar
立騰
2024-04-25
【實習日誌 113.04.23 為孩子著想? 楊立騰】今天與阿亮老師的討論關於處理孩子問題時,用何種視角切入的這個題目,啟發了我不少想法,過去有模糊的概念,但總是想得不到位,今天在阿亮老師的引導下被完整的論述出來,並透過與夥伴討論,激盪出了更多靈感,期待自己在未來能實踐如此視角,成為更能為孩子設身處地思考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立騰
2024-04-23
實習日誌113.03.06_芝麻開門一整天實習下來,我遇到了這些值得思考或改變的事:我願不願意為了孩子們,讓台上和台下的我一起進步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我能不能做到將預評變得無聲無形?我要試著轉換視角寫出更有溫度的文字。我又該如何引導孩子有意識的做選擇?這些問題我將它們放在腦中,成為隨時能督促自己進步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芝麻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