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正向聚焦,處於正循環就不會與負向共鳴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4-38

2024-38



「每個人都與『道』相連,

只是需要去找到各自開啟的方式。」


「記得生命美好的一面;

記得我(高我)為何送你來這世界。」


「你是我(高我)的寶貝;

無論你活到幾歲,也都是我的寶貝,

我要照顧好你。」


/


直覺力的基礎~顧好自己,靈感不求自來


直覺小語出現的時機,通常都是處於身心放鬆或高頻的心流。


當你照顧好基礎的身心,自然就能提升自己的感知天線(WiFi),連結到更大的自己。而且,連結時可以保持清晰的分辨力,也 #不會過度執著或依賴(成癮、把力量交出去、失去自我、放棄負責)。


雖然我還是偏向麻瓜,但自從我讀到「你與高我其實是一個靈魂整體;當你願意顧好自己,自然改善與高我的關係」(大意如此),後來我就慢慢不去執著玄妙的高我…練習把重心放在「培養內在父母、顧好內在小孩」。


所以,有的訊息我覺得既是來自於我自己,同時是來自於高頻的靈光一閃;就是一種共時性吧,由於你的 #WiFi狀態良好,所以更能捕捉到更精微的靈感。


但有時即使在低潮時,還是可以收到訊息。我記得有次晚上經歷難受的人際衝突,但在公園散步時,我還是深深感受到…植物清新的、撫慰的氣息。 #那是無條件的愛;同時也提醒這樣無條件地去接納自己。🥰


/


什麼叫正向聚焦?~決心離開負向的共鳴


昨天與好友討論,整理這幾點:


1.最基本:照顧身心

2.做自己喜歡的事

3.接觸正能量的人事物

4.保持學習

5.進階應用: #真誠鼓勵他人,使人開心、提振能量


比如我今天來到新的咖啡店,享受樹蔭下的露天陽台,感受微風、聆聽樹葉的沙沙聲~被大自然包圍的氣場真好!在這樣正循環的狀態,自然就 #無法與負向的人事物共鳴—— #你只能把生命浪費在美好之事。🥰


遇到負向事件的影響時,也不用太去怪罪;就好像是日常倒垃圾或上廁所一樣, #清理完就恢復清爽,而不是把垃圾帶在身上繼續散發臭味。


有時我們心中難免覺得受傷或過不去,覺得「別人怎麼可以對我這樣無情?他辜負我的付出?」


但就像我前幾天請人寫的斗方「(自性) #本自清淨」。你本自清淨,他也本自清淨,只要記得這樣祝福就好。那就是我開頭說的,每個人本質上都與「道」相連,所以不用太生氣,也不用太擔心… #大家都走在各自成長的路上,一切遭遇都是體驗、轉機與養分。


所以我們首要把自己照顧好;其他遭遇的「不好」,就(練習)笑一笑讓它隨風而逝。


「記得生命美好的一面;

記得我(高我)為何送你來這世界。」


這句一閃而逝的靈感,對我而言其實既陌生又熟悉…因為人類的我,比較支持「不出生最好」,類似《生兒為人是何苦》所說,我覺得在地球遭遇的一切好事,似乎都抵不過壞事,也就是不值得出生。


但熟悉的部分是…大概是想像,當高我(靈魂)在規劃人生藍圖時,他就算再怎麼傻白甜(?),但總是帶著好意而來。總之,通常不是為了學習成長,就是為了利他奉獻…從那個角度,好像也不是從是否值得來看…就只是很 #自然而然地從更高的角度去看。


我對所謂的「高我」覺得又愛又恨又疏離…連結守護天使比連結高我容易至少一百倍…。因為,自己挖的坑,終究得自己填;自己個性上會卡到什麼關卡,那道高山終究需要自己跨越。所以說穿了,也是 #對自己又愛又恨又疏離吧?😂


之前有人說我憑什麼「過很爽」?當然他有說這句話的語境和道理,但我另外想說的是,我並沒有覺得過很爽…如果我看起來還算開心自在,那我也是有在每天努力照顧自己。


比如盡量每天花一小時以上來畫畫書寫,這就是自我淨化的儀式與作業。基本功每個人都得自己練,沒人能翹課啊~這是公平的~ #受益最大的也都是自己啊~!(順便對自己精神喊話🤣)


以上,祝福大家~歡迎幫我按讚、留言、轉貼,感謝支持!✨

.

.

#活動預告

【自我與家庭的蹺蹺板】(2/14線上畫聚,公益30回)

https://reurl.cc/VNYGbR


【原子習慣X新年願景藍圖】(2/17線上公益畫聚)(今天要生出文宣💪)


2024/2/11週日


––


🏳️‍🌈夜希的談心空間🏳️‍🌈

~涵容陰影,常懷希望~


|藝術療遇|牌卡諮詢|催眠陪伴|

|雙性戀真人書|

https://linktr.ee/live_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