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暈船這件小事 |心情紀錄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打,但求他從橋上走過。」_ 佛陀弟子阿難如是說。


愛情是盲目的,千百年多少人試著證明什麼是愛情?什麼又是真的愛情?又為什麼會有愛情?


人類在千萬年演化中出了什麼事,讓原本在自然界中再簡單不過、為了繁衍而求偶的行為變得如此複雜?為情所困,為愛癡狂,有時候甚至不顧一切,不問值不值得。如果是佛家,會說這是前世的因果。該受的,該還的,在上一世沒還完,下輩子接著還,所以他們選擇了斷塵緣,只為了下一世的解脫和自在。


但人真的能做到無情無慾嗎?有些人能為了一個舉動甚至一次擦肩而陷入這痛苦而甜蜜的相思。不知道是人的本能,還是腦中化學物和電流而產生的反應,讓人明知道有可能是條不歸路甚至是陷阱,也還是一次次的淪陷,走上同樣的道路。


總有人跟我說,單身比較好,比較沒有煩惱,比較自在,然後他們一樣走上了愛情的路,一樣願意承受這樣的煩惱。其實道理人人都懂,只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


大學以後,我曾以為這輩子再也不會愛上別人,因為剛得面對生存的壓力,覺得比起這些,以前的自己多幼稚。但愛上一個人,真的不是自己能控制的。誰不想生活安穩,哪怕孤單,起碼也能平平靜靜過一生?但誰又不想有個人能思念,有個人能在自己身邊入睡,陪自己嬉笑怒罵,一起開心,一起難過?


很多人說我暈船,是的。但在孤單中漂流,誰又曾為我們揚起過帆?如果愛是人與生俱來的本能,那麼為愛癡狂就是必經的過程。

我不是詩人,只是詩透過我的手獲得存在。 我我不是社評家,我只是個旁觀者。 學著看盡世間荒唐,嚐盡世間情感,體驗酸甜苦辣。 新詩/社會評論/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