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視辛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藥局超級加班日。忙碌來源是藥局的庫存、呆藥和近效品。在資歷尚淺的時候真的萬萬沒想到藥局的備貨與庫存管理是一門這麼大的學問。讓來領藥的民眾有藥品可以領取只是基本,如何在備貨充足的前提下不讓藥局有太多呆藥和近效品項才是大挑戰。回顧自己過去的叫藥模式,只能說當時的自己真的太過一無所知,現在的辛勞其實只是回頭想辦法彌補過去的錯誤罷了。

在面對這些比較勞心的事情時,有時會不免開始思考自己當初如果有多知道一些事情的話那該有多好,但其實我也知道自己這樣的想法其實對現況於事無補。畢竟在自己爭取前往其他藥局支援之前,我所獲得的指示來源只有學長一人,而當時的我是真的沒有能力判別學長的指導與總部的規定是否有落差。當然我也不能把現在所遇到的這些窘境推托給學長啦,這一切會演變成這樣自己真的要負一部分的責任。

雖然現在真心覺得要把藥局現今的呆藥和近效品調出去是一個超級大工程,幾乎是mission impossible,太煩躁的時候甚至會想要直接逃跑不幹了,但或許現在所經歷的這些是人生中相當可貴的學習之一。畢竟為了降低藥局庫存,我除了要開始思考如何用比較有效率的方式進行藥品庫存管理之外,需要開始練習跟其他藥局的藥師打交道,花心思賣人情交朋友,而這些是我在學生時代不可能接觸到的事情。所以,練習珍視這些辛苦吧。相信這些勞心勞力是讓自己變強的養分,只要能挺住辛苦,自己的能力等級就會往上升了,當自己這麼想的時候,就能比較甘願地看朝著眼前這條路邁出下一步了。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