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銷售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藥局最近的績效表現被嚴重檢視... 處方籤量、保健食品的賣出量、病人來領藥對於門市營運的效益,目前的結果都不大樂觀。

保健品的銷售,是接下來的我要更認真加強的能力。究竟該怎麼把目標商品推給客群,我目前還處於懵懂狀態。不過對於自己接下來應該要怎麼讓自己進步,目前有一些想法。首先是對於藥局內有哪些品項要更加熟悉,每個產品的位置、賣點、目標客群、價格,要練習用更流利的方式推薦給每一位上前詢問的客人。而關於如何讓來領藥的病人有機會貢獻一些業績給門市,除了在調劑處方時可以建議客人先在附近晃晃之外,也應該要準備一些簡單的話術,在與病人的應對之間輕鬆帶過,以不經意的方式把資訊提供出來是我要再加強的技能。

之前的我在面對銷售常常感覺到一些矛盾與掙扎,不大確定在自己身上究竟要如何拿捏醫療人員與商人的比例。不過現在想想,其實目前的我不論是醫療知識與銷售技能都相當不足,兩個層面都應該要好好累積才有資格決定自己面對每一位病人或客人應該要以什麼樣的身分應對進退。既然已經決定至少要累積兩年的調劑經驗,那就好好培養身為藥局藥師所需具備的銷售技能吧!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