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是阿兄兜,是老爸兜」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0年前,我參加一个女性的社團,彼个社團佇電台負責一个節目,一禮拜一點鐘,理幹事輪流去主持。

 

有一擺,我熟似的理事招我去上節目開講,彼當陣仔咧欲過年,彼擺的主題就講「過年」。

 

我講著:「我阿兄兜……」講完call in,有一个聽起來是中年的查埔人call in入來講:「哪會是『阿兄兜』,是『老爸兜』……」,我毋捌想過這个問題,想講是我毋捌,雄雄順伊的話講:「是,是『老爸兜』……」

 

節目煞了後,我想,毋著矣!原本住的「老家」,才是「老爸兜」,我講的「阿兄兜」是阿兄家己買的厝,in規家伙佇蹛,老爸無蹛遐,哪會是「老爸兜」咧?敢講佮做皇帝人的想法仝款:「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後生的厝,攏是我的兜,其他的囡仔攏愛講彼是「老爸兜」,話敢是按呢講的?毋知影call in入來彼个查埔人伊家己是「老爸」,抑是「阿兄」?抑是人的小弟?


23會員
243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