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最後一支舞》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春風輕息花漸殘,綠陰幽處隱朱欄。

獨倚樓臺思往昔,夕陽漸落淚痕乾。

尋夢無端添悵惘,賦詩有感訴悲歡。

遙想當年春景妙,秋千搖處笑聲酣。

而今花謝人憔悴,寂寞園庭月色寒。

舞袖輕飄心已碎,歌聲低咽意闌珊。

繁華散去如煙雲,世事無常惹自憐。

且把殘醪斟一盞,醉中忘卻舊時煩。

春光已逝難留駐,唯剩相思纏心弦。

raw-image


春天的最後一支舞,在我的心中輕輕地搖曳著。春風漸漸息止,花兒也逐漸凋零,那曾經繁華的景象,如今只剩下一片綠陰深處的寂靜。

 

我獨自倚在高樓之上,思緒如潮水般湧上心頭。往昔的點點滴滴,在我的腦海中不斷浮現。那夕陽西下的餘暉,映照著我臉上未幹的淚痕。

 

曾經的夢想,如同那遙不可及的星辰,讓我在追尋的路上感到無盡的孤獨和悵惘。我只能通過賦詩來訴說內心的悲歡離合,試圖找到一絲慰藉。

 

回憶起昔日的美好時光,那春色滿園的景象,仿佛還在眼前。秋千架上的歡聲笑語,如今卻已成為遙遠的記憶。

 

如今的我,如花謝後的憔悴,寂寞地徘徊在這庭園之中,感受著月色的寒冷。那輕輕舞動的衣袖,也無法掩飾我內心的破碎和痛苦。

 

繁華過後,一切皆如過眼雲煙。世事的無常,讓我心生憐憫。在這醉意朦朧之中,我試圖忘卻過去的艱難。

 

春天已經悄然離去,留下的只有無盡的思念。那深深埋藏在心底的相思,如同纏繞的藤蔓,無法割捨。

 

或許,這就是人生的宿命吧。在感傷與懷念中,我將繼續前行,尋找那一絲溫暖的曙光。

 


87會員
368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