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大福與巧克力心 第二章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章:「哈娜」

    「哈娜」是代表日語中花的意思,所以我們家的花店名稱就叫做,「頭城花苑。」一整個顧名思義的名字,開在宜蘭頭城鎮上的花店,當然也就是叫做這個名字。

    最初花店的由來,我也不太清楚,畢竟當時人們都已經上天堂去了,但是從小到大,我都聽著上一代人們的碎碎唸,阿嬤抓著我們說故事,講著阿公那一輩做了什麼事情,講著那個年代過的多慘,也講述著那我與我有些關聯,卻又毫無關聯的記憶,目前只知道,這是我的第一位阿嬤和我爸爸所開的。

    第一位阿嬤,這就代表著,我們家有兩位阿嬤,小時候我曾這樣問過媽媽,為什麼阿公會有兩位老婆?我從電視上所看見,一個家庭也都是一個爸爸和媽媽啊?為什麼我的阿公會有兩個勒?而我媽則就是向我表示,「因為阿公壞壞啊!」

    後續聽見更多人的講述,也發現那似乎是個腥風血雨的日子,整個家族以此為基礎而蔓延開來的傷痛,所以我們的上一代關係都不太好,唯一相處比較融洽的,就只有我們這一輩的孩子。

    我忘記為什麼大阿嬤會和爸爸想要一起開一間花店,總之花店就是被他們給創業創起來了,那一間店是開在菜市場裡面,對面一間豬肉攤,隔壁則是養雞場,還蠻正常的鄉下地方,也就是因為這一個養雞場,所以我每一天早上都是聽得見雞叫聲的,超厲害的,我是到快要國小五年級時,我才發現原來早上會有雞鳴聲出現,(從小聽到大,都沒有覺得什麼奇怪的)。

    然後花店的斜對面也就是,我阿公所開的雜貨店,似乎是想要和阿公打對台的感覺,於是花店的地址才選到這邊,不過這也就代表了我們要去圍爐,就是蠻簡單的,過了一條馬路就會到了。

    我還蠻開心自己的童年是在花店裡渡過的,但是花花草草的氣味,會讓我很種親近感,於是我比一般的男生都還要喜歡花草,也更喜歡去花店,在我的眼中,穿著圍裙會插花、綁花束的男生,特別是可以一次就把花梗給剪斷的男生,雖然我爸上述的都不會,但可以做到一般人不太會做到的事,我就覺得很帥氣了。

    也許超級多人都很嚮往花店的生活,碰碰花花有什麼難得,每個行業都有各自辛苦的地方,每天都需要去載花、等花商送花束來,準備好幾種不同種類的花束,那個量其實是蠻多,而且地上也都會是各種葉子和花瓣,又要花很多時間去清理,每次丟垃圾都是好幾個大袋,還要定時去清理冰箱。

    所謂的清理冰箱,是那一種落地玻璃門的大型冰箱,裡面放著好幾種花頻和花束,總之那冰箱裡面也全是花,只要一個禮拜沒有清理,那冰箱也就會臭掉,那個味道相信你們可能也知道,沒有給花換水後所散發出來的味道。

    我覺得最主要也還是,手會容易受傷,我媽媽的手長了很多的繭,而且她可以一掌就剪掉四五根的花梗,那個握力可還蠻厲害的,以前看隔壁的阿姨來剪,她都必須要用兩隻手,然後還剪不斷,更別說是花刺傷之類的。

    也是這樣,我小時候也就不太敢惹我媽媽生氣,我很怕她一巴掌,或者是隨手一掐,我也就會直接往生,或是她會拿仙人掌砸我之類的,所以我一直都很乖,所以我此生是還沒有被仙人掌砸過的,我引以為豪。

    不過我還是有對家裡的植物皮皮過,我會去偷拔花辮、放一堆奇怪的東西進到豬籠草裡面,然後等待那株草自行爛掉,然後等我媽生氣的時候,我心虛的表示不是我,我也不知道那株草怎麼會死掉。

    我相信我媽媽應該是知道,但是也就故意不戳破而已。

    雖然現在這一間花店因很多原因而被收掉了,但如果可以的話,我也蠻想要再開一間花店的,畢竟會綁花束的男生可是很帥的。

0會員
3內容數
就說是秘密了 想知道就可以,過來看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