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記錄】 來自花的啟發

J
發佈於隨手記錄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坎

每通過一道坎,就會更看清自己的內心

學會看待一切事件的發生都是有利於我的

都是來幫助我的


過年期間為了轉換自己的心情

特地去逛了花店

一走進門五顏六色的景象印入眼簾

心情立馬變的好開心

很想把所有漂亮的花都搬回家

但是還好我還擁有理智線

最後挑了一盆小小的黃色長壽花回家

開心之虞其實還是有點害怕

因為從小的經驗中

我不管種什麼最後都無法存活很久

很羨慕擁有綠手指的人

raw-image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都會有適合自己生活的環境

現在的不順利只是代表還沒適應環境

或是這個環境並不適合自己


長壽花是一種冬天開花的植物

寒冷的氣候中綻放

冷越久花期越長

溫暖的氣候中休息

為下次的綻放保留養分

花敗了適當的修剪

將會越開越多花,越開越美麗

需要大量的陽光

少少量的水


我們或許就像長壽花一樣

在適合自己的環境中

所有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在不適合自己的環境中

要學會養精蓄銳多充實自己

遇到挫折時

要學會斷捨離

要調整自己

讓將來更有能力的綻放自我

需要大量的正能量

放開心胸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少少的負能量

使我們發現自己有所不足的地方

讓自己活的更精彩


我的長壽花只開了一個禮拜就花敗了

現在長出了小小的花苞

終於有點小小的成就感


各位是否也有療癒自己的事物呢?

4會員
15內容數
觀察百態的人生,小小日常大大啟發,無常即正常,用正能量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