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花期不同》讀書心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如果把人生比喻為一朵花,你想開成那種花?我想開成一朵充滿自信又有我個人特色的花。


我們的人生,常常看見别人光鮮亮麗的外表,卻忽略他人背後的努力。


大多的女性,這一生都在努力展現自己的美和證明自己是被愛的。終極一生汲汲營營於不能掌握在手中的所愛的人事物或外表。


作者萬特特出版多本有關如何愛自己的著作。如:《你的美貌不敵你的熱鬧》、《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你並非一無所有》、

《這世界很好,但你也不差》、《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2》等書。相信作者可以為我們人生中出現迷茫而忘了自己時,可以為我們帶來力量。


現在,我就和大家分享,我從這本書上得到愛自己的能量。


❤️三十歲之後,可以嘗試做喜歡的自己


 「三十而立」是孔子對自己在三十歲時的自我評價。三十歲,是人生的一個重要階段。


所謂的「立」,代表立身、立業、立家三個方面。立身,就是確立自己的品格和修養;立業,就是確立自己所從事的事業;立家,立家就是應該有了自己的家庭。這是孔子對自我的期許。


那本書作者呢?書上的作者說她希望「二十歲時,她想成為很多人;三十歲之後,她只想成為她自己!」──萬特特


我年輕時也曾經為自己的人生做了規劃。希望自己在二十八歲把自己嫁出去。因為年輕時的我,覺得那是最美的年紀,所以要在最美的時候舉辦婚禮。


可惜的是那時的我,正在唸研究所,人生或許有時就不能如花期綻放,就像作者在書上說的人生從來都沒有什麼是必須要經歷和必須要完成的。


人生只要還得過下去,日後照樣可以風生水起。這一路,是自己一個人解開心裡一個又一個結,允許自已犯錯,允許自己是那朵晚開的花。


因為星星從不在意自己在宇宙中的座標,只要努力照亮屬於自己的空間就足夠閃耀。


希望我們都能坦然地面對自己,接受自己,同時完善現在的樣子。



這一生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能夠熱愛自己所選擇的生活,就已經很好,也很厲害了。


期許自己活得更真實,接受甚至喜歡自己身上起伏的每一部分,懂得處理和欣賞各種欲求,我們要先喜歡自己,才能更喜歡這個世界。




❤️結婚與否,幸福在自己的手上


書上提到無論和誰結婚,其實都是和自己過日子。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的追求、夢想、痛苦和快樂,很多時候別人是無法感同身受的。


婚姻當中不幸福的原因,很多是因為總以為現實應該和我們想的一樣。


總是老是想著去改變對方,結果改變來改變去,卻發現一點用都沒有。


婚姻也好,戀愛也罷,要培養的從來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我們總希望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可是天底下有多少人能如願呢?而且人是會隨著環境而改變,婚前甜如蜜,婚後淡如水。


話說婚姻是需要雙方共同經營的,可是我們能掌握的也只有自己的心和自己的行為而已。


請允許自己在單身時,好好享受單身。兩個人的時候,好好愛自己,也試著愛原本自己喜歡的他,這樣幸福才會出現在我們的生命裡。


❤️誰都可以不喜歡你,但你自己不可以


不知大家有没有曾經不喜歡自己的時候?我有!我曾經在考上老師之後,忙碌的生活,讓我自己的身體免疫力變差,暴飲暴食,造成身材臃腫而不喜歡那樣的自己。


不喜歡自己的外型,沒辦法穿下自己喜歡的衣服,那時的自己很不快樂!


直到身旁出現一群熱愛健身的同事,一直在身旁鼓勵我一同瘦身,而讓自己的心情變美麗。


現在回想起那段時間,我如果可以早點看到作者書上提到的身體是我們靈魂的容器,我們與自己肉身的緣分不過短短幾十載。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它是我們的合作夥伴,不是我們要征服的對手,我們要學的是試著與它和解,而不是戰勝它。


或許,我那時就不會浪費時間在痛苦上了,而把生命浪費在美好的事情上。


我們沒必要為那些所謂美的標準而焦慮,要保持自己的清醒與理智。


反容貌焦慮最好的方式,不是盲目地認為自己很美,而是發自內心地承認自己不夠美,接受自己不夠美,轉頭去修煉那些歲月帶不走的價值。


我們活著是為了成為無可替代,獨一無二的自己。


最後,誠摯邀請大家擁有屬於自己的花期,在最適合的季節,開出自己自信又快樂的花朵。


#萬特特

#每個人的花期不同

#幸福文化

#遠足文化

#珍妮老師真心推薦

#2024第39本閱讀筆記

#珍妮閱讀筆記坊





11會員
42內容數
大家好! 我是珍妮閱讀筆記坊粉專經營者 我是珍妮老師 熱愛閱讀 熱愛寫閱讀筆記 興趣是唱歌、看電影、畫畫、聊天……. 歡迎大家多跟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珍妮老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王子》讀書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請問侯文詠》讀書心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習慣致勝》讀書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每個人的意見都要聽嗎?堅持自己的想法不對嗎?在聽取意見時,不需要聽進每個人的想法。選擇對自己有幫助的意見,需要一些經驗來分辨哪些是真正有幫助的。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4-03-27
每個人的百寶袋 小時候看過多啦A夢,他有一個百寶袋,在大雄遇到困難的時候,多啦A夢會從中拿出許多種道具,使大雄能藉由道具應對挑戰 而這個世界裡,我們的心中都有一個百寶袋,裡面裝了夢想、回憶、情感、知識等等,這些內容來自於各處,可能是所接觸過的人事物、所學習的方法和知識、體驗過的種種經歷等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3-02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本書每個人的人生都像一本獨立的小說,妳自己就是主角,透過真實的人生演譯一場屬於自己的劇本。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05
每個人的感受都必須被尊重每個人的感受都必須被尊重,不必「不好意思」!!也不需要強迫自己認同他人~
avatar
王小塞
2023-10-20
每個人的身份 出生之後,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身份」,是父母的兒女,是伯伯的姪兒姪女......,這些身份,是沒得選擇的。長大了,人總想改變,甚至想改變自己的身份,意圖打破某些模糊不清,似有若無的羈絆。 「身體互換」題材的電影有很多,例如《你的名字》《飛躍未來》《女孩夢三十》《神魂顛倒第六感》....等等,足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9-12
每個人的一生,其實都是一個人的旅行~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讀行錄004** Attraversiamo!讓我們過街吧!** 疫情之下,或許只能看看這樣的書來紓解旅行的想望了... 十年前,歷經一場痛苦的分手,我帶著這本小說,展開為期三天的火車環島之旅...沒有目的,無所事事,想到就停下來隨處走走逛逛。坐在火車裡,看著窗外風景,隨著小說情節,彷彿也跟著作者來一趟心靈的旅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6-14
每個人的人生都在不同的時區, 不必焦慮有人比你提前擁有。【書院晨音】 從觀察我們的心,然後還能夠更深一層去看到心其實沒有主宰, 叫做心無其心,心沒有一個真正的主宰。 心生則種種法生,心滅則種種法滅。 _節錄 老子書第14章 道的存在 ∷∷∷∷∷∷∷∷∷ 心靈是一個不段變化的過程, 没有一個固定、永恆的主宰來掌控我們的心靈。 每個人的人生,都在不同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6-14
每個人的愛情觀自從我談戀愛之後,當我談及愛情,眼睛都會變愛心,可是別人好像不是這麼想的。 最常聽到的就是「還在熱戀期」「如果你們同居就不是這樣了」「如果你們再一起?年就不會這樣了」 我常常在思考,難道你們沒有過熱戀期嗎?我們也不一定會同居呀!我們也許不會在一起這麼久呀! 我知道大家就是討論,分享,可是為什麼要一臉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3-06-09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花期療癒關於「時間」的主題,記憶回朔到國小三年級時,我揹著沈重的背包、邁著自己的小短腿、努力要跟上別人背影的畫面。 「快點跟上、來不及了」「再走快一點、走在隊伍當中」「加油!加油!」 - Creator,當我們的身處在地球,但心靈處在五維揚升期時,該如何調適呢?
Thumbnail
avatar
Yuni
2022-03-29
「她是玫瑰,你是水仙,每個人的花期不同,不必焦慮有人比你提前擁有」 「每個人的花期不同,不必焦慮有人比你提前擁有」ㄧ《這世界很好,你也不差》
Thumbnail
avatar
貳拾伍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