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18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一天要記錄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可以記錄的都寫在上面了。前些日子直接再胖一點多公斤嚇到,這週四要去初日診所看一下狀況。

事實上一月我就去過台北的減重診所了。簡單歸納就是,當時醫生交代要吃低碳飲食,從中碳開始練習起,並且一天要吃到體重兩倍的蛋白質克數。如果算我80公斤,那就要吃到160克。

當時真的每天都想吐,整個胃一直處於噁心的狀態,為了要吃到那個蛋白質量要喝很多高蛋白,喝到看到高蛋白都怕。飲食社團裡有不少分享,是拿高蛋白粉來做點心,真的是超級嚇壞我。先撇去噁心感不說,一天攝取這麼大量的同一種營養素,真的是合理的嗎?

當時因為食慾實在旺盛,我還拜託醫生開瑞倍適給我吃。但瑞倍適對我也沒什麼效果,除了噁心嘔吐以外,他無法抑制我想吃東西的渴望。說起來,很多時候我想吃,根本跟食慾或胃口沒關係,可能是工作前、工作後、甚至只是單純地下午陽光很美,都會觸發我想吃東西的心情。瑞倍適無法抑制這個。

事情至此我也不知該怎麼辦,飲食跟我的心情完全地結合在一起。心情好吃,心情不好也吃,心情沉重吃,心情輕鬆也吃。我只好開始進行飲食跟身心狀況的記錄,才開始這個無糖飲食計劃。只是有點意外,當我關注了我的身體,體重還是上升了,這下只好記得更細膩一點了。

晚餐快十一點才吃完。我一整天這樣的飲食狀況,到了晚餐還是會去想,我吃炊飯有沒有關係,喝剝皮辣椒雞湯有沒有關係,飯後吃了一根香蕉有沒有關係?

太多的疑問以及隨時準備好的自我苛責。到底所謂的吃的乾淨是多乾淨呢?在這樣那樣的想法之下,我吃完這頓豐盛的晚餐後,覺得非常非常非常想吃花生紅豆湯。到底為什麼對花生紅豆湯這麼執著我實在也不知道,但我真的好想好想喝,於是把家裡最後一份花生紅豆裝碗,拿到電腦前看淚之女王,邊看邊盯著那碗甜湯看。

一直看一直看,再拿起來聞一下,再一直看一直看,再看一下電視。

沒有想到這次又這樣撐過來了,甜湯完整無缺地被冰回冰箱裡。

但是我並不覺得安全,我相信多了這碗甜湯,明天我的身體一定會覺得沉重,但不喝這碗甜湯,我也沒把握明天身體是輕盈的。常年的胖子就是非得面臨這個不可嗎?

話說回來,那碗甜湯我真的完全不能喝嗎?如果要喝的話究竟要用什麼時機比較好呢?

0會員
27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