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28~30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週三(也就是三天前)吃了紅豆吐司後,我的數據一動也不動,但到了昨天回診時發生了兩件很驚喜的事。

第一個是,用診所的InBody量,我的體脂降了0.4,體重剛好少一公斤,少的幾乎都是脂肪。內臟脂肪目前還紋風不動。不過醫生說,據營養師的回報,我的飲食算是跟上的蠻快的。營養師和醫生不知道的是,我已經自己調整飲食一個月了,天啊今天剛好是第三十天。要符合飲食建議,其實自己煮會比較容易,這兩週我三天兩頭就在買菜,偶爾會有像之前一樣,覺得非吃到什麼不可的心情,但會先照著建議先吃到那個營養量,然後就會發現已經飽了。

醫生接著看了我上週去做的血液檢查,可想而知有很多紅字,有一些數據雖然沒有紅,但其實也是要注意的。我的胰島素阻抗確實嚴重,雖然飯前和飯後血糖單獨看不算太爆,但兩者之間的差距就爆了。另外就是高脂密度蛋白和維生素D稍低,這次就開了兩瓶保健品讓我帶回來吃。還有我的甲狀腺數據醫師有點concern,所以希望我再抽血驗細項。

我想到又要再花一筆錢,本來決定這次先不要抽血,但又想到已經花了那麼多錢,不如就一次看好,於是就還是驗下去了,等五月初再去看報告。

接著換營養師跟我說明細節,討論中最大的主題就是我的餐盤(也就是營養素)接下來要做什麼調整。本來已經要吃到十份蛋白質,營養師希望我接下來吃到12份,終極目標是14份。我眼睛瞪有點大,因為我很討厭一直吃一樣的東西,要怎麼滿足兩到三餐這十份蛋白質,我已經覺得有點吃靈感了,竟然還要再加。營養師看我很為難,就也很為難的說,不然一部分讓我吃高蛋白,而且建議我吃三餐而不是兩餐。

至於不讓吃高蛋白,主要是因為我沒喝全水解的,所以我喝到的難免都有乳糖,而且可能還有代糖或其他的糖。醫師認為我這樣喝雖然不見得有明顯的影響,但我對糖的依賴不會改善,我想也對,但聽到可以喝高蛋白我還是很開心。

於是晚上我非常努力地要吃到那個份量。因為中午吃了摩斯,原來摩斯如果吃對的話,達到的營養素雖然正確,但份量很低啊!所以就要分在下午和晚上的兩餐吃完。這天正好上班比較晚,最後一餐要吃到快十二點,而且又吃很多,整個肚子非常鼓脹(從下午那餐就一路脹到晚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味噌的關係),要去睡覺時心情不太好,內心覺得怎麼可能這樣會瘦啊我飽得要命好嗎營養師你說這樣會瘦的比較順利是在唬我嗎?

raw-image


對於營養師要加我的量(並且減少我的澱粉攝取,我直接拒絕了XD,少了這個撫慰走不下去),以及跟我說下班後十一二點吃東西沒關係,我實在充滿懷疑,而且當下肚子鼓成這樣我覺得好啊我隔天要是體重大增加就一定要詳實回報看他有什麼話說!

結果神奇的事發生了。隔天站上體重計時,體重新低,好幾年來第一次到82,體脂--體脂竟然整整少了0.5!!!!!

我的家用體脂計從參加課程以來,我的體脂是動也不動,就算有一天少了0.1,隔天就會升回0.2,一來一往反正沒有變化就是了。好在診所的InBody還我清白,而吃足東西後隔天直接降0.5這件事實在讓我太驚喜了,今天於是就更努力地吃到要求的量。

身體組織真的非常奇妙。

0會員
29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