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3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適逢減重一個月,今天想要來做一個目前的數字總結。


我回去掃了一下過去一個月的記錄,發現在這組記錄的第15天,體重達到高峰87點多,實在太驚嚇我不記得小數點後面的數字,但跟今天比大概是少了4公斤左右。

raw-image


  1. 如果從年初一月底來算,到目前是少了2公斤,體脂減4%
    如果從記錄第十五天來算,到目前是少了4公斤,體脂沒算
    如果從進初日到現在來算,一週的時間少了1公斤,體脂少0.4%
    (以診所InBody的數據為主)。
  2. 腰圍從103變99左右
  3. 情緒比較沒有起伏
  4. 花錢的欲望降低
  5. 中途一直想哭的情緒過去了
  6. 指緣有一陣子皮都掀起來,手指顯得很醜,這週指緣都非常平整
  7. 臉色變好
  8. 比較願意在飯後起來活動
  9. 起床時間提早了,目前九點十點多可以順利起床而且有精神
  10. 一整天很累昏沉的機率也減少了
  11. 正餐吃的比以前飽,但很奇怪不會特別覺得脹到難受,也會隨著時間消化下去
  12. 頭皮出油的狀況減緩,還撐不上好,但是減緩有感
  13. 對甜食的渴望還在,但會在吃完正餐飽足後,想說再看看,有時候一天就過了
  14. 糖化血色素從年初 6.2降到 5.8,再差一點點就不是紅字了(雖然偏高)
  15. 去健身房的時候比較不會覺得做不下去(曾經有陣子還會因為教練又要我分腿蹲而差點在他面前哭出來)
  16. 重訓後身體的恢復速度比較快,不會像之前全身像發燒前的酸痛感
  17. 一整天身體塞住的感覺減少了
  18. 可以十五分鐘內弄出營養完整的一餐


目前穿衣服還沒有明顯變鬆的感受,要做家事經常蹲下起立還是會覺得很累,腰感覺還是很容易受力而腰痛。

目前有感項目如以上,有想到再補充。

---

有一陣子都是一週工作七天的,終於在這兩年慢慢調整成至少放一天假。雖然我的上班時數不算多,但只要當天有工作,我就很容易有壓力,所以有放假對我來說很有感受。

不過正在飲控的現在,今天,也就是週日,一起床整個人茫然,我現在是要做什麼才好?去哪玩都要考慮吃的問題,百貨公司不太適合去(也沒什麼想買的),是有點想去山上或是找地方爬山,但最近雨季慢中途大雨,不太喜歡大雨開山路,今天的心情懶懶的也不想綁花,總之想了一圈以後就跑回去午睡,等我正式開始活動已經是傍晚五點多了,白天都過去了。

實在是太無聊了,我真的一度考慮是不是要多接一點工作,乾脆週日也上班好了,至少度過飲控期,出門不能隨心所欲地吃,玩樂的心情真的會消失一大半。這究竟是因為我過去的玩樂經驗都是以吃為主軸才造成這個結果,還是因為我太需要隨心所欲地吃才會有玩樂的感覺呢?

只能繼續觀察我的身體和情緒想傳達我的資訊了。


1會員
31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