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21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21天。據說是習慣養成的日子。

今天去高雄的初日看診。其實我一月底就去過台北看診,大致的做法是一樣的,就是飲食內容和順序要對,有營養師配合,有一些補給品以及排糖排脂的不知道是食品還是藥品。

初日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會分析體組成,第一次血糖就會量餐前和餐後,所以會在診所待非常久。初日的醫師不會假設我已經知道我的身體狀況或是只給我解方,而會跟我說明他為什麼會這樣建議我,這個建議對我會怎麼產生作用。另一個不一樣的地方,是因為他們跟Cofit合作,所以在診所時非常認真交代怎麼使用APP。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戒喝含糖飲料還增加一公斤有被嚇到,已經自主認真記錄了一週,後續就是把這個習慣搬到Cofit上面去。我顯然是需要很詳細地批改飲食作業。

今天醫師給了我一個例子:我的胰島素阻抗如果已經很嚴重,那就算我這週吃得很乾淨,好不容易扭轉回來十度,卻會在一次少量的吃糖扭回去8度,進展會非常地慢。這確實跟我自己的觀察是一樣的。我常常跟室友抱怨,奇怪都吃成這樣了,身體動也不動未免也太奇怪了?

老實說兩間診所最後的方式大同小異,台北的還更便宜,我當時搭高鐵來回一次拿一個月的藥,費用才這次的1/6。台北的診所會這麼便宜,我想一個原因應該也是營養師的差別。我傳了兩餐就再也沒傳,營養師也消失了。不過我本來就不是有人緊追就會好好做事的人,這裡是提出兩間的差別而已。

不過因為超音波照出我有接近重度脂肪肝,我有加買點滴。主要還是要靠飲食,但就像醫師說的我需要讓身體是有進度的,不會被偶一為之的錯誤飲食大幅影響。

結果為了要抽血,在診所待了非常久,也一直沒吃東西。因為要看糖後血糖,所以中間還喝了一大杯糖水。喝完糖水確實覺得身體好像有點精神,但到下午回家時就慘了。我到下午四點半才吃到第一餐,從高雄回來的路上忍不住在火車上買了鐵路便當,再買了麥當勞雞塊套餐以及可樂!!!

等我好不容易走樓梯回到我家,我的腦子已經完全當機了。實在是餓到太過頭,我決定今天就不要再思考吃對吃錯的問題,但有拿出最後一絲理智,先把肉和菜吃了,再開始扒飯和吃薯條,最後還大口灌了3/4杯可樂。

血糖低的時候這樣吃真的好爽!我腦子知道今天血糖突波應該是糟了,但身體的滿足騙不了人。剛才真的覺得快餓鼠了我哪有心情去思考突波的問題。

好在這餐也是撐到了快十一點才開始有點餓感,其實去睡也行,但昨天到今天被餓怕了,我再吃了一碗麵,有肉有菜,麵條只吃一半。

今天就放過自己,不記錄喝水量或詳細菜單等等了。

---

不過還是有件稍開心的事。一月底跟今天測量的體重少了大約2公斤,肌肉量增加2公斤,體脂少了4公斤。體脂率少了4%左右。我想應該跟控糖之後很有關係,吧?

雖然值得開心一下,但體脂還是高到可怕,少了4還是有44%。內臟脂肪更不用說的可怕,表上面是18級。

一月底的糖化血色素是6.2。今天抽血的結果應該可以等個三天看健保快易通。等有數據再記錄。

0會員
28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