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膳房|三椒一生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想貼下面這個舊文,但是又覺得這樣太混了,只好補一下食譜!

圖片來源是Photoroom APP內建

圖片來源是Photoroom APP內建


三椒一生

那天,我刻意挑了三個小的三色椒,生活裡的簡單,寶石般的在陽光下,亮了起來。
紅色的瑪瑙是甘的,黃色的琥珀是甜的,綠色的祖母綠是嗆的。紅白相間的錦袋是老闆送的。我把他們貢在五臟廟裡,撒了點避邪的海鹽,祭品是越洋而來的澳牛。
一顆雞蛋在旁邊遊走,妄想著要參加慶典;黃瓜在湯裡歡呼,把柴魚灑得一片片飛起來了。白米飯在電鍋裡吵鬧的聲音突然把我驚醒,我不過是晃了一下神,日子已經過了半晌。雖然我沒有三宅一生,但我有三椒一生也就夠了。2012.3.27


材料:

青椒、紅甜椒、黃甜椒各1/2顆、牛肉約150-200公克、雞蛋2顆
奶油50公克、大蒜一粒、鹽、白胡椒、料理酒、太白粉

作法:

1、三椒及牛肉切絲備用
2、牛肉用鹽、酒和少許食用油先醃15分鐘,之後加蛋白拌勻備用
3、醃好的牛肉加入適量太白粉拌勻包裹牛肉後,先過油至半熟撈起
這個步驟也可以直接用拌炒的方式,一樣炒至半熟撈起備用
4、鍋熱好後放入奶油50公克,加入大蒜炒香
5、接著放入青椒略炒,依序再加入半熟的牛肉和紅黃甜椒
6、甜椒略變色後即可加入鹽調味
7、起鍋前加入1小匙酒及胡椒少許提香

備註:

1、調味:因為我們家吃比較清淡,所以加鹽就夠了,可以依各家喜好於醃肉和調味時 再加入醬油或蠔油之類的。加入奶油比較合牛肉,別種油也可以
2、醃肉:食用油、蛋白和太白粉都是保持牛肉水分嫩度之用,份量上面就依狀況自己適量調整。牛肉也可以改成其他肉類。
3、熟度:三椒基本上都是可以生吃的,所以大致上炒過斷生殺菌即可,以免牛肉太熟。青椒比較不容易熟,所以先放。如過怕牛肉太熟,也可以熄火後用混合的方式。但是要注意食品衛生安全的熟度為基準。
4、勾芡:最後要不要勾芡,依各家喜好決定。

其實這套菜很簡單,大家都會,只是要不要三椒罷了。

影音

沒有照片附上MASA風的チンジャオロース/青椒肉絲抵債。也可以看一下各個步驟的處理方式。
你們家的三椒一生是如何的呢?






12會員
59內容數
國王的沙龍,取名自「國王的新衣」,什麼樣的人看得到?或什麼的人看不到?觀者讀者自定義可也。 這裡的故事真真假假,有回憶、有反省也有願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