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女兒笑翻之一分鐘之內「自作自受」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餐後,兩個孩子,興致一來,翻箱倒櫃地把小時候的玩具通通倒出來,一樣一樣的把玩。直到睡前,女兒還很興奮的玩著下圖這支冰淇淋槍。

冰淇淋槍

冰淇淋槍


「女兒,刷牙了,準備睡覺了」我一邊擠牙膏,一邊提醒著她。

「媽,你看,這個冰淇淋飛上去、又摔到餅乾上,這就叫做『自作自受』!」女兒在我身後說。


我轉頭一看,只見黃色的海綿被女兒往上甩,然後又被繩子拉回來,打到冰淇淋餅乾上,她還「嘿、嘿、嘿...」有節奏的配音,不斷地甩著玩。


你是說那個黃色海綿自作自受?」我問。

「對~」女兒對自己的說明,跟演繹感到非常滿意,露出開心的笑容。


我感到有些好笑,又有點無奈,「怎麼10歲了,還玩這種遊戲?但那天真的眼神,對遊戲的投入感,跟樂此不疲的活力,卻又那麼可愛。」


我心想,再由她玩一會兒吧!便轉頭看著鏡子專心的刷牙。怎料,不出一分鐘,女兒又走過來跟我說話,但聲音變得更急切了一些!


「媽....,你看,我剛這樣甩上去,然後冰淇淋掉下來,結果藍色的塑膠、打到我的手指,好痛!」

「是喔,不就你自己甩的嗎?所以呢?」

女兒馬上接話,「所以,這就是我自作自受」,她邊摸摸自己的手指頭,再「哈哈」笑了兩聲,然後又繼續玩了....


喂喂...是要玩多久才要來刷牙啊!


最後在連番催促下,她終於刷完牙,但卻開始撒嬌的說:「手指痛痛」。

有夠搞笑,我也只能無奈的對她眨眨眼,再裝模作樣的給她「惜惜」一下。

噴射後的冰淇淋槍。

噴射後的冰淇淋槍。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