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讀版 )20240417 阿嘉旅記 - 反思,才能成為更好的人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 快讀版 )20240417

阿嘉旅記 - 反思,才能成為更好的人


2024年,阿嘉的工作有了變化。


我知道,他一直想到西雅圖當「掃廁所」的義工(做別人不願意做的),「護持」根本上師法會。


於是我贊助了全程旅費,鼓勵他去。


同時提醒他,趁著這段旅程,好好的想想:


諸佛的慈悲;

自己的渺小;

如何成為更好的人。


以下是「阿嘉」的「旅記」。


*******


2024西雅圖之行


非常感謝師兄push我,促成了這趟西雅圖旅程!


Day1 - 0222 TWN - SEAT


當天沒有行程,直接至住宿飯店休息。


Day 2- 0223 至西雷約11:00


因為法會的關係,人非常的多,很像是小型的「台灣雷藏寺」春季法會。


一樣的人潮洶湧,一樣的沒有秩序,一樣的爭先恐後!


或許是已經許久未見到師尊,當師尊抵達時才會這麼的洶湧失控!


(很慚愧,包含我自己,也是一度的的太過興奮而有爭先恐後的狀態!覺得自己對於師佛的不夠尊重;在察覺之後,有快速的修正自己的行為與心態)


Day 3 - 0224 西雷 七眼佛母法會


多數的便當(餐盒)幾乎是原封不動,或是剩餘大量的食物,就被送到垃圾桶這來!


有的同門,不理會我的提醒,逕自將餐盒丟至垃圾桶。


心情由不解、到慢慢有點生氣。


(雖然自己覺察到有情緒時,會深呼吸平復心情)


我想到自己:不止是非常挑食的人,也是浪費食物的人!


常常因為覺得食物不好吃,咬了幾口,就不吃!


或是,因為忙碌而分心,食物冷了,因為不再美味,而不吃!


我淚流滿面,我慚愧、羞愧、無地自容!


嚴厲的告誡自己:不能再浪費食物及所有的物資!


Day 4 -0225 聖觀音護摩法會


今天多了狀況劇:同門為了不想淋雨,所以直接將餐盒直接丟棄,沒有做廚餘分類。


(當然,被眼尖的我,要求他要分類!說真的,至今我尚分不清楚這樣的我是否是對或不對?)


我很單純的想著:為了讓我學習,而耗費這麼大的資源與物資,我真的感覺到慚愧、羞愧,內心非常非常的糾結!再糾結!!


Day 5、Day6 西雷


提醒自己應該要改善的心得:


1、爭灌頂、打便當事件:

勿因自我一時的方便,假他人之名義行自私之實。


能做到真正的以對方的需求為出發點,才是最為重要。


2、太過理智的分析或提醒,未必能為對方帶來好處。


必須時刻的提醒自己:要做一個溫柔的人,讓人安心,並以對方的立場看待事情,以對方能接受的方式


3、當身邊的人需要幫助時,迅疾的隨時的給予需要的幫助。


利他是最為重要的。


4、人(眾生)沒有高低分別,都是平等的。


要學會尊重他人。

不要看輕任何人。


5、千萬、千萬、千萬、不能浪費!


不管是食物或任何物資。

都要愛物惜福。


惡習,如同漫天的香氛,如同溫暖的大床,讓人感到舒適,卻容易迷惘!


在不經意下,深陷其中!很多的根深蒂固,都是自己的放任、放縱積累而來。


6、必須心態正確。


與師尊的距離,不應該,因為身在何處,而改變;只會因為,「不學習」,而改變。


7、時時觀察自己的情緒波動,將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感受,將感受的「受的影響」放到最低,學習儘量忽略它、不在意它、不被它影響而起伏波動。


(這是師兄在「捨身法分享」時,多次強調的重點,我記住了,也實際練習了)


對於您在我出發前,提點要好好想想:諸佛的慈悲、自己的渺小、如何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請師兄給予指導~


*******


什麼是:諸佛的慈悲?


讓您「領受」的一切,就是諸佛的慈悲。


為什麼要明白,「諸佛的慈悲」?


就是為了,要讓您懂得「感謝」。


不是順境,才是慈悲。


逆境,也是慈悲。


「無論順逆」,都是「慈悲」。


「無論順逆」,都要「感謝」。


什麼是:自己的渺小?


「反思出的一切心得」,就是自己的渺小。


為什麼要明白,「自己的渺小」?


為了,要讓您懂得「懺悔」。


懺悔,才是「斷惡」的開始

,進而「擺脫業力的驅使」,徹底的「消除業障」。


一來,懂得感謝,離一切相;

二來,懺悔斷惡,不受業力;

自然能夠「成為更好的人」。


成為更好的人,才有機會成就解脫啊!


( 如果「人」都做不好,遑論要相應成就?! )


簡單說:


凡事順逆,皆懷感謝。

遇境反思,有錯即悔。

層層洗淨,段段捨離,樣樣不執,自然清淨。


還記得我提醒過的:


諸惡莫作(認知自己的渺小);

眾善奉行(體會諸佛的慈悲);

其意「自淨」(成為更好的人);

是諸佛教( 學習的目的 )。


以上回覆,希望對您有幫助。


阿彌陀佛


善守護敬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