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我是在Threads小有名氣(爭議)的❄️雪華Jera,我來方格子啦!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嗨,大家好,我是在Threads小有名氣(爭議)的❄️雪華Jera。這篇文章將會跟大家做自我介紹,以及對之前我在Threads上有爭議的幾篇文章稍稍的釋疑,歡迎喜歡看我分享的人繼續透過不同平台追蹤我。


❄️


在經過幾次炎上風波之後,我開始思考找尋更適合的平台安放我的內容,目前我緩慢地將我的部分文章轉移到方格子中,之後也計劃會有Podcast節目,跟大家多多分享我的觀點及想法。我自認自己非主流,只是單純想分享一些有趣的經驗和想法,所以主打「奇思妙想」:


//我的文章從來不是要說服讀者買單我的認知,而是陪我成長,單純的分享我的生命經驗與所思所想,想跟大家交流,讓我們一起去認識這個不可愛卻充滿可能性的世界。

沒錯,世界根本不可愛,因此有些人想讓世界毀滅。但我想盡我所能,用我微薄的力量讓世界變得可愛一點。那怕只能一點點,我也不會放棄。

我的成長背景很複雜,在有限的生命裡,我轉換過非常多的環境生存。既有物質富足的資產階級家庭,也有充滿暴力、資源貧乏的重組家庭。

長大的過程,我看著許多人性的好與壞充斥在我的生命裡,在各式各樣的升學環境輾轉,傳統的、非常規的,這些都形成了現在的我。

不管如何,我只是想讓大家看看「不一樣的可能性」。

而且生命裡面,總有幾個可愛的人會出現,讓人討厭不了這個世界,對吧?//


上面這篇是我之前在Threads上置頂的內容,我只是很單純地想分享、表達,如果你對這世界「不一樣的可能性」懷有好奇,很歡迎來跟我交流!


自我介紹


//導演、設計師、講師,作品多聚焦於女性議題。

資工讀到一半,轉去讀媒體科技設計,同時是音樂人的電影系研究生。

涉略多元領域,我在這裡的分享都只是僅限自己的人生經驗。

我只是想把「不一樣的可能」分享給大家。//


在我有限的生命裡,我經歷過很多不一般的事件,在不同環境、階級的家庭都待過,遇過暴力事件、上過社會新聞,求學經歷也不是主流的選擇,這是為什麼我有很多思維跟普通人不太一樣。


raw-image



我國小中年級的時候是學校的管樂隊(時稱木笛團),升上高年級的時候,時逢我媽再婚,我的家庭變故導致我無法直升音樂班,所以我高年級是在普通班級上課的同時,也時常作為朗讀演講選手要去音樂班一起上課。我在比較小的年紀就是群體裡的異數,這是為何我的文章和生命經驗會呈現我自認自己不太一樣的原因。


國中的時候,我本來要被老師推薦去讀我們城市最好的音樂班,但我的家長認為讀音樂沒有用,我還是去了鄰近學校的數理實驗班就讀。稍微幸運的,校方認為資優班的學生學習能力比較好,所以我們班也同時是校樂隊,我仍然有幸繼續學習管樂及打擊。


國三的時候,遇到了影響我生命很嚴重的一件事,我被老師霸凌,這件事扯進了人本基金會、教育局等單位,最後涉案的三名老師被停職兩年。我國三幾乎是沒有辦法好好讀書上課的,但是當年的基測分數不算爛,諷刺的是經歷過這件事,我的名字還貼在學校門口的榜單上。


我沒有考第二次基測,也沒有分發,我直接獨立招生,領獎學金就讀私立學校的英語資優班(比較好理解的說法是國際班,目的是學生畢業後出國讀書)。由於比較多的課程在學習英語,有外師也有外籍學生,相對開放自由的學習環境,這也影響了我不太主流的價值觀。


做為高分入學的學生,我一入學就引起群體的注目,再加上我也在入學沒多久,成為學生代表去和校方(副校長)談判,協調晚自習的時間提早放學,所以我高中時期在學校也是相對引人側目的存在。


大學的時候,我的成績要填好的國立大學並不會是問題,但是我想同時學習「資訊工程」與「數位媒體設計」兩門專業,以及我還是有計畫將來要去國外留學,我當時綜合考量下(設計資源、外語資源等等)選擇填了銘傳大學的資訊工程學系。結果大一升大二的時候,我的家庭還是發生了一些事,我不得已轉學到長榮大學媒體科技設計學系就讀。


由於我的程度與大多數學生還是有明顯的差異,我在群體之中會比較容易被看見,加上我非常的努力,老師也花了很多心力栽培我,我便在大四的時候拿下了公視學生劇展的機會,本來是打算就這樣去讀北藝或台藝的研究所,但也因為家庭的緣故,我晚了三年才去讀。


這三年是我人生的低潮,但也有一些有趣的經歷。我從18歲就在網路上創作Vocaloid音樂而小有名氣,後來被中國的選秀節目《這!就是原創》的導演組聽到我的作品,他們邀請我寄demo過去,我也進到了試音階段。再後來我被一家音樂公司短期的培訓過一段時間,但我仍然因為家裡的事情沒有解決,沒有把握住這個機會。


我創作的幾首知名Vocaloid曲目


後來,在我外公過世後,我選擇逃離原生家庭帶給我的紛紛擾擾,來到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讀電影系研究所就讀,便作為一名短片導演活躍至今。我的作品比較多在談論女性議題、文學、歷史,也有入圍一些小影展(公視學生劇展、金穗獎觀摩單元、女性影展、勞動金像獎、桃園城市紀錄片等等)。偶爾會進到大學、高中等學校演講。


我的短片作品


我現在偶爾還是會持續創作,這首歌是我隨手寫下的Demo,上傳到StreetVoice上就被編輯推薦。



「我寫作的初衷,跟我拍片、創作音樂的初衷一樣,只是想把我自己的想法和觀點透過不同媒介表達出來,與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但不也是因為我不同於常人的成長經歷與人生選擇,才讓我分享的故事與想法有那麼一些「有趣」?


至於我在Threads上引起爭議的兩篇文章,我日後會在更新相關文章說明。

我的文章有時語出驚人、打破大家既定認知。但我不是要說服讀者買單我的認知,而是陪我成長,單純的分享我的生命經驗與所思所想,想跟大家交流,讓我們一起去認識這個不可愛卻充滿可能性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