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劑:陽台上的女作家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編號20240419

這篇是閒談,先說結論,我打算間歇性的拋棄在方格子發文。如果你期待每天都想聽我胡說八道的話,請用FB搜索「達拉.陽台上的女作家」,這名字有沒有很酷又好記?等最後我會寫這名字的來源。

間歇性拋格的原因不是因為方格子不好用,而是方格子太好用了,以至於我一坐下來,一開寫常常一兩個小時就過去了,寫完以後肩膀酸痛,屁股也印出花紋,太可怕了。而且字數一多,我就不敢滿篇屁話,會想寫出實在的內容,至少一次能把一個小小的主題講完整,所以適合放主題性質的素材,作為將來鴻篇巨製的小小累積,不適合安放一閃而過的靈感類的隻言片語。
所以我打算換個渠道,內容短一點,圖文並茂地每天說點什麼。

其實我一直都在打我FB帳號的主意,但我一直很糾結的是:我是要用原本的帳號每天發布我的屁話呢?還是新開一個個人帳號,對著空氣發布我的屁話呢?還是看一個粉絲帳號,對著自己發布我的屁話(我自己是自己的頭號粉絲兼閨中密友)。
我的FB個人帳號的歷程很妙,註冊的年代久遠,遠到那個時候中國不僅沒有封鎖FB,而且是大家都正用得夯的時候。我應該是跟風註冊,註冊以後我沒有發過文,後來開始發文是十年前去義大利留學,FB的朋友就都是義大利人和外國同學,少數幾名中國同學,這些朋友們也不常在FB寫東西,非常偶爾發一下各自生活、工作或旅行的照片,我的任務就是點贊,足以。再後來我因為結婚的緣故留在台灣,所以FB才沒有整個廢掉,發文的內容也都差不多就是兒女與工作。我要是在我原本的個人帳號發布我現在寫的這些東西哦,我實在想不出跟以前的朋友們有什麼關係,這正符合我之前分享的《如何與朋友分手》裡面提到的有些關係在特定的框架下才有意義,離開那個框架可能就不適合了。所以我不能硬要給以前的朋友們套上我目前為我自己量身定制的新框架。所以我排除了1號選擇,在2跟3號選擇上面,我猶豫了大概一兩週,還查了些資料,後來我得出了一個簡單做決定的依據,既然我沒有需要下廣告去推銷的任何產品,那我不要設一個粉絲帳號,粉絲帳號需要的那種針對性我目前沒有。將來會不會有呢?很有可能哦,大概等我準備要出繪本的前半年吧。
我的出發點很單純,練習「輸出」,透過實際的分享,去找到自己自在,對別人又有幫助的內容及方式。目前這裡(我的思考、感受和我的文字)跟那裡(我的繪本)是如何聯繫起來的,在我心裡有張圖,但在這片土地上連影子都還沒有。
目前我做的事情就是辛苦地犁地,然後等種子準備好的時候來播種。
所以我準備改善一下我犁地的工具,在方格子我會以文字分享為主,會是需要我用較多時間消化的內容。目前大多集中在人格,人性,人際關係這些話題上,都是我過往閱讀的積累,也會結合最近閱讀的書籍內容。寫了這些日子以後,我發現我自己越發希望每一篇都能花足夠的時間,讓內容夠完整。如果我的時間精力不夠用,我可以讓步,但不能妥協,我不能為了每天交作業而填塞內容,而妥協掉文章的完整性。這樣對我自己來說,會失去我為了練習「輸出」而開始寫文章的初衷,會做白工,我不想要。

所以「一日一劑」的名字也得改一改了,當初我是想說我也不要「一日一記」,沒那麼想要記載,聽起來很累,倒是可以「一日一劑」,每天都嘗試對人的精神世界,下一道帖子,自己有病自己醫,感覺蠻好玩的。

我在FB帳號上的第一篇:紀錄「達拉.陽台上的女作家」這個帳號名稱的來源。

全文要去FB上面看,但這裡還是可以簡單說給你聽:我在陽台開闢出了一個我可以安心創作的的空間。
我炮製了小孩從我這裡掠奪「創作區」的方式,從我的文藝前婆婆那裡掠奪了她的「書法區」,改造成我的「工作區」。

據說女人要搞創作,需要一個自己的房間,但如果沒辦法擁有一個自己的房間的話,至少可以有一個陽台。

美人魚要上岸的的話,如果不拿聲音跟巫婆換腳,可以考慮修水道,這就是我想要做的,並且正在做的。

陽台上的女作家,修水道的美人魚。

5會員
57內容數
爬梳內在情感體驗,有一千零一種方式, 探討生而為人的幸福感,也有一千零一個故事, 文字,圖畫,影像,還有什麼? 總之,讓漂浮的精神母艦成功著陸到美麗的星球表面, 歐威日會砸坑式降落, 但也會有挖到寶的日子, 噠啦!就是達拉感到幸福圓滿的驚嘆! 雖然臉可能有時候是黑的,但眼睛卻永遠是亮晶晶的。 歡迎來到達拉的寶藏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