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難的季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們夫婦正在經歷著一個相當艱難的季節,不單是我們之間以及我們健康的狀況,還包含著我們孩子所面臨的問題,就連我們的朋友也同樣的在經歷類似的光景。這樣的狀況確實蠻煎熬的,特別當我們知道天父總是很愛我們,總是回應著禱告,總是讓我們在患難中得力剛強更像耶穌。可是當患難不能壹時三刻就可以勝過之時,人就難免變得絕望和著急。

我過去幾天都因著思緒纏繞總被噩夢驚醒。連續好幾天在天沒亮的時候就起來不斷的呼求神,方言禱告和獻上敬拜。而就在這段期間我恍惚感覺主對我說:“把妳的敬拜讚美如祭獻上吧”。這句話突然把我點醒了,因為敬拜讚美在順境往往是如此的輕鬆容易,可當人身處絕望之際, 那時候的敬拜讚美就是一個活祭。

我們的朋友也正在經歷著難以想像的逆境,我知道這一切主都看在眼裏,所以我告訴我們的孩子要築起家庭祭壇讚美敬拜和經常一起領聖餐,這樣我們身邊的屬靈氣氛會因著聚集而產生奇妙的變化,過程中我們也可以把注意力專注在主的身上而排解憂傷。

在討論忍耐和老練之際,我最喜歡的經文就是羅馬書第五章3-5節,保羅說我們要在患難中歡喜。可這卻不是人類自然的反應,這需要我們在面對難題之際作出一個意志上的決定,選擇高舉讚美神,並心存喜樂感恩我們的天父在熬煉之際與我們同行。所以經文裏說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當我們選擇在過程裏相信並依靠神,就可以靠著這個寶貴的機會學習堅忍,又讓我們感受到神的愛透過聖靈流淌到我們心中。

在經歷問題的時候,每當我們忍耐並互相鼓勵一起尋求主的時候,就會對鍛煉我們的品格上有莫大的益處。

另外希伯來書第六章12節也是很有意義的經文,其中說到“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這裡提到要持續的相信和忍耐就是提醒我們不要放棄,也不要因著狀況而憂傷難過,不要遷怒於神、境況、自己甚至他人。因為每當我們容讓憤怒過犯和指摘影響我們的時候,就會攔阻自己走進神給的應許當中。所以有時候神允許我們經歷患難其實是要幫我們在建立品格的路上走的更遠。

所以我想在這裡總結幾個重點:在經歷困難的季節時總要呼求神,家人們聚集在一起領聖餐和禱告,這可以幫助我們在面對的境況上釋放主醫治和基督身體寶血的復活大能。不管順境逆境,總要有意識地操練住在主的話語當中,依靠祂勝過環境。

最後的就是靠著敬拜讚美支取主大能榮耀和奇妙美善。每當我們經歷逆境就讓主成為我們的重心支點,事情就總會轉危為安。

最後我想要分享詩篇84篇裡提到依靠耶和華的便能得力有福,盡管他們經過流淚谷,這谷也要變成泉源之地。你們當中有多少人正在經過流淚谷?相信神必垂聽深深依靠祂得力的人,縱使在充滿痛苦的逆境中找到喜樂泉源看起來是如此的艱難,但只要我們深深的依靠聖靈就總能找到喜樂泉源,並因此而得到意想不到的豐盛應許。

最後關於經歷苦痛我要補充一點的是我們要共同成長,透過天父的話語中找尋祂對我們的心意,大家也可以參考我們手機軟體裡關於處理傷痛的工具,相信可以幫助大家從痛苦更堅強的走出來。

在這裡我們祝福大家的靈,無論在任何艱難險阻的境況裡都可以依靠天父,要知道你們並不是孤身經歷這火般的試煉,我們在這條路上是一起並肩前行的。我今年64歲了,已經足夠老練知道我們的神總是聽禱告和永不拋棄我們的神,祝福大家可以相信天父並在祂裡面找到平安。祝福大家!


影片連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ICn2DkOkU

影片摘要翻譯與編輯: 劉美倩、黃馨毅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