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解局思考:如何突破無解的死局,找到自己的活路?|別忘記探索思考的價值!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解局思考

解局思考

🟧隨筆,解局思考

你是否曾經以為,問題的背後都有正確答案?

今天要帶給大家的是

解局思考:如何突破無解的死局,找到自己的活路?

在翻開本書你能看到的是「思考的能力」是一項技能也是一項技術

因為「思考的能力」不完全是天賦,而是可以透過後天努力所培養的個人特質

但其實現況是,我們會因為教育,養成了每一個問題的背後,我們都要去追尋一個正確答案

但這次的閱讀收穫就是我們在看問題時,應該要抱持著問題沒有答案的想法

這也作者所提到的「無解賽局」,在這個賽局中說穿了你的目標是要找出解決問題的最佳答案而不是最正確的答案。

透過探索的概念,讓自己更靠近相對接近的答案,反之當你追求一個正確答案時,你將會放棄思考,而喪失了創造力。

若要替這次閱讀的「解局思考:如何突破無解的死局,找到自己的活路?」下註解,我會這麼形容

別讓自己侷限在短期的目標,而忘記探索思考的價值!

《關鍵閱讀密碼》解局思考:如何突破無解的死局,找到自己的活路? / 解局思考:如何突破無解的死局,找到自己的活路?/ 高松智史 / 平安文化 / 書目資訊

🔴讀友選一本

有興趣本書的讀友,可以至下方通路選書喔!!!

博客來/金石堂/樂天書城/讀冊生活

Readmoo讀墨電子書/樂天kobo電子書/HyRead電子書

🟦關於Hank

目前Hank的沙龍文章,目前是採取開放式閱讀模式,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透過沙龍的方案來餵食我。走向開方式閱讀文章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我相信能遇到一群,與我理念相同的讀者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關於我的沙龍

來餵食我❤

誠摯的邀請你與我一起,每天進步一點點,建立未來的美好生活!

🟨延伸閱讀


內容總結
解局思考:如何突破無解的死局,找到自己的活路?
4
/5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