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自己的力量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剛好翻到高中的日記。那是高三的曉。


正文。


回顧起我的高一、高二,好像都處在混亂、不穩定的狀態,

而現在,我在想,高三的我能不能有些不一樣。

或許強了一點,或許開始學會照顧自己的情緒。


這幾天,情緒特別低落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念頭還是受傷。

但我很清楚地意識到,

高三的我,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

高三的我,可以用非暴力的方法拯救自己。


當時,我自己跑到樓梯口掉眼淚,心裡默默祈禱希望情緒趕快穩定下來。

稍微冷靜後,我發現這是我第一次沒有輔導室和健康中心的幫忙,陪自己慢慢穩下來。

那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成功經驗,

是我用自己的力量,陪著低落的自己整理狀態並站起來。


仔細思考後,我大概猜到原因。

我想,是因為突然想念起高一同屆的同學,

慢了一年的我,是落後且被丟下的唯一一個同學。


我試著不斷的提醒自己,就像一個咒語一樣。

「已經來不及了」。

我有自己的路要走。

還可以走多遠,我不知道,

但此刻的我,只有向前走的選項。




親愛的曉。

對啊,沒關係的。就慢慢走吧。

每一步的堅定與勇敢,都不會白走。

妳很棒的!

94會員
64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