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與磨合讓關係更堅定-讀KJ查爾斯 《喜鵲迷情 3 飛翔 Flight of Magpies》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本書為限制級商品,未滿18歲不得購買、閱讀、或聆聽‼️

🌟《喜鵲迷情》一系列共三冊,還沒看過前兩集的歡迎先閱讀:

融合歷史、奇幻、羅曼史元素的精彩小說-讀KJ查爾斯 《喜鵲迷情 1 王者 The Magpie Lord》

當無法見光的戀情成為把柄-讀KJ查爾斯 《喜鵲迷情 2 非君莫屬 A Case of Possession》

📖故事內容

史蒂芬的最佳搭檔兼好友艾絲特歷經艱難終於懷孕,但害喜嚴重必須暫停工作在家休養;雪上加霜的是,委員會的人力縮減,本就過勞的史蒂芬更是疲於奔命。克瑞恩一方面心疼史蒂芬,為他打抱不平,另一方面又覺得煩躁不耐,受不了這一切;嚮往無拘無束生活的他,要不是為了愛人,他一秒鐘都不想待在這個國家。


克瑞恩希望史蒂芬重新衡量工作與生活,好好考慮放下這一切;但史蒂芬強烈的責任心以及正義感,讓他肩上的壓力快把自己壓垮,克瑞恩的話語聽在他耳裡就像是火上加油,兩人好幾次激烈的爭吵與衝突,史蒂芬內心深處那個既自卑又自責的內在自我,讓他衝動之下做了決定。於此同時,克瑞恩的死亡威脅步步逼近,兩人是否能夠平安度過難關、重修舊好,或是不幸命喪毒手、共赴黃泉呢?


💡讀後隨筆

這是一系列我最喜歡的一集!在這集中,兩人反反覆覆的因為彼此價值觀不合而大吵,克瑞恩不想眼睜睜看史蒂芬被委員會剝削,也不希望他總是把所有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總是認為誰誰誰的死是他的責任、如果他做得更好就能救到誰,他希望史蒂芬能放下這該死的一切,和他一起出去看看這廣大的世界;但史蒂芬的出發點不一樣,他一方面希望能讓他最好的朋友、曾經救過他的艾絲特好好休息,因此一人攬下兩人份的工作,算是對好友的報恩;另一方面又因為接二連三的警員莫名被殺而激發他的正義感,他真的無法丟下這一切說走就走。


我最喜歡的部分在於,他們兩人在不留任何情面和對方大吵過後的反思,例如史蒂芬在和克瑞恩爭吵之後想過,明明克瑞恩對他那麼重要,而這份工作那麼令人厭惡,他卻花了那麼多時間在工作、那麼少時間在陪伴愛人;而一向我行我素、用錢就能解決很多問題的克瑞恩,和史蒂芬在一起之後,也開始會學習站在史蒂芬的立場思考(雖然還是很不容易),並且雖然表面上說了那麼多難聽話,私下還是默默的為對方做了很多事情。兩人心裡都十分在意對方,只是還需要多些機會磨合、理解、與包容彼此


最後的大場面和結尾也很緊湊精彩,主角威能再度開到最強(不過我們就愛看這個!),克瑞恩後來和史蒂芬直衝委員會那一段有點獵奇,但大快人心,想必那時在觀眾席看著愛人在台上散發強烈正義感與耀眼光芒的克瑞恩,一定打從心裡為他感到驕傲!番外篇的四口之家也很可愛,滿希望多一點聖特(史蒂芬的學生)的故事情節,似乎是天真善良但其實深藏不露的強大法師。一系列三本在此告一段落,如果對故事中某些細節感興趣,例如男僕梅理克敘述在中國發生的事,作者還有寫了幾本關於這些背景故事,目前只有英文原版的,有興趣可以自行閱讀囉!



喜歡以上的心得分享嗎?歡迎透過以下連結購書,同時也能支持我繼續創作:

‼️本書為限制級商品,未滿18歲不得購買、閱讀、或聆聽‼️

樂天kobo讀冊TAAZE金石堂讀墨Readmoo

🛎️ 我的其他社群

Instagram

Matters

5會員
50內容數
我的書櫃堆了太多買來沒看的書,看書的速度永遠跟不上買書的速度,實行書櫃斷捨離之際也想用寫作的方式,重新挖掘這些塵封在書櫃深處的文字價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