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喜歡的讀書筆記~松浦彌太郎「正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了馬特市這篇讀書筆記,讓我想要分享,@Louisa Lien 的筆記內容十分精簡扼要,但卻都能直指這本書~松浦彌太郎「正直」的核心思想。

書中強調我們必需以「正直」的真心去面對人生所有事物,才能讓自己持續成長。而Louisa的筆觸,可以讓我很快地抓取到重點。像是她提到松浦在內文中提到與自己相處的那段文字,對她本人而言是具有安撫作用的一段。這點讓我能直接順著讀者的感受去了解這本書。而我也正是一個喜歡與自己的相處的人。偶爾的獨處,不論是自駕出遊或是靜坐閱讀,都可以更熟悉地了解自我。提醒自己不需要活在他人的眼光中。

然後是提醒著自己謙卑的態度該要經常地取用,在每件事進行的過程中亦不可忘。這一點我也感同身受。不論所在環境為何,我總是覺得坦誠與謙卑是給自己最自在的相處模式。我常常覺得自己生活哲學是當一顆鹽粒,在茫茫的人海中,善盡自己的能力,做出一些貢獻,不需要特別的突出自己的存在。

松浦:「成功的人都是救了別人的人......」,解決他人的痛點,就是生意機會之所在。這也是我在工作秉持的重點。但看筆者提到創作者難處解決之法,就是要與他人多互動。這讓我回想起,過去工作沒有靈感時,就是要到現場去,到消費者現場或說是用戶的現場,也許就可以找到解決之道。所有行銷的靈感,就是從用戶體驗的過程中去發現。

最後一段Louisa節錄的內容:「不夠真心坦誠就學不到東西.......」這也是生活上真實回饋的經驗。我經常會發現,當自己內心虛懷若谷時,往往能得到的收穫最多。當我用孩心的眼光去看世界時,就能找到處處驚奇。這是50歲松浦的生命體驗,也是我的。

透過Louisa的筆記分享,讓讀者可以最快的速度吸收本書的精髓,這可說是十分可貴的閱讀體驗。

CC BY-NC-ND 4.0 版權聲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於我所見到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行程規劃那刻起 旅行就開始了! 分享我喜歡的規劃工具每次旅行都會有個主題,例如日本三景之一、出雲神在月、奈良三大神社之神社起源之旅、進京趕考...,然後再從地圖與相關的參考資料去填下其他的行程。分享三個不同時期我用來規劃行程的主力工具。
    Thumbnail
    avatar
    席尼
    2024-03-26
    不懂區塊鏈也能輕鬆上手!分享關於 DOSI App 我最喜歡的特點DOSI 是由 LINE NEXT 所推出全方位數位商務 (D-Commerce) 平台,提供交易各種數位商品,包括會員資格、遊戲物品、門票等。目前 Android 版本已經開放下載,iOS 版本也將於近期開放。此篇文章將與您分享關於 DOSI App 我最喜歡的特點!
    Thumbnail
    avatar
    🍡糰子 Hoony - 區塊鏈菜鳥自習室
    2024-02-10
    原創小說心得分享-[好運時間-卡比丘]-校園耽美-你能不能有一點喜歡我的樣子心得分享,《好運時間》是一部青澀而真摯的久別重逢文,敘述了高功能自閉症患者陶思稚和歐皇蔣舸之間的愛情故事。這部故事簡短精煉,值得花時間細細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微糖溫紅
    2024-02-07
    <幸福魔法公益分享會> 9/27(三) 敘事實踐如何讓我們活出更喜歡的生命你知道敘事實踐不只是說故事和聽故事嗎? 想知道學習敘事後,如何讓我們離開總是後悔的慣性模式,活出更喜歡的自己? 想瞭解敘事的學習如何讓我們長出勇氣做出跟主流大眾不同的決定嗎? 9/27(三)晚上八點歡迎來<幸福魔法分享會>聽故事,一起練習邁向幸福之路~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09-13
    【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從出生到老死過程的哲學 書籍分享我喜歡他的書名,【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也喜歡書本封面的表達方式, 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意味著活出自我, 意味著滿足自己的人生, 意味著,是以我喜歡的樣子活著,而不是社會期待的樣子, 很容易的,我們依大眾的期待活著, 大眾喜歡這樣,所以我們扮演這樣. 要怎樣一步一步釐清自己真實的想法, 了解
    Thumbnail
    avatar
    花時光旅行實驗室 WHATime。芙蓉
    2023-04-11
    晨光故事分享《穿著小黃鞋的狗──我很喜歡,為什麼不能帶回家?》 A DOG WEARING SHOES 在晨光時間分享汪星人相關繪本也是希望能在低年級時就讓孩子們有養寵物的基本觀念。
    Thumbnail
    avatar
    海倫的育兒日誌
    2023-03-10
    書籍分享|《我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你卻說,我很像他感情的經營,說難不難,但卻一點也不簡單。它是一門必修學分,但卻無法靠著死讀書來得分。我們在跌跌撞撞中學習,在苦澀和淚水中成長。當我們以為我們摸透了愛情的樣貌,我們其實只看清一小角,我們真的摸透了的是自己的樣貌。 《我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是來自六萬人追隨的IG手寫創作者yoyo,是他的第一部散文集。他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10-18
    書籍分享|推薦一本書給交友網站上認識的你 《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沒錯,這就是我喜歡做的事》 你有沒有曾經在閱讀一本書的時候想起某個人,或是看見一個人的時候想起某本書呢? 每個人都有故事,都值得細細品味;每本書都有靈魂,都能和不同狀態下的自己來場深度交流。 如果每個人都有本和自己氣質相符的書,你的會是哪本呢?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6-08
    【分享】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喬一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影劇版) 改編影劇《我只喜歡你》,吳倩、張雨劍主演,2019/4/29 騰訊視頻全網首播! 中國狂銷百萬冊! 百萬微博粉絲.超高人氣作家喬一 暖、萌、甜的真實愛情故事 【內容簡介】 我很贊同林夕的觀點,喜歡一個人,就像喜歡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 你唯一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7-11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