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書摘【聖女小德蘭書簡(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劉鴻蔭譯


民80,光啓出版社


❍ ❍ ❍ ❍ ❍❍ ❍ ❍ ❍ ❍❍ ❍


  • 這種人生短暫的思想給我勇氣,它幫助我支持旅途的疲勞。
  • 他認為你當得起為愛他而受苦,這是他偏愛你的最大證據,因為是痛苦使我們像似他。
  • 我還有一項要求,一旦你有空,我希望你把生活的要點寫給我,如此我可以與你聯合起來,感謝天主賞賜你的恩典。
  • 如果他改變意見,我們也會變的。就是這樣。
  • 老實說,人一旦在靈性財富上志得意滿,便會淪為不義之徒。
  • 那麼,如果你希望感覺喜樂,就要願意受苦,這是你所尋求的安慰,因為如果人愛一件事,痛苦就會消失。
  • 當我們精神貧窮的時候,耶穌就來找我們,不拘我們離他多遠,他將把我們變成愛的火焰。
  • 天主若不實現,就不會給你這願望。
  • 我要感謝好天主讓你經歷這風暴,因為我們在聖經中念到這句話:「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還有:「未受考驗的人,知道的少。」事實上,幾時耶穌召喚一個人指引和拯救別人的靈魂,他必要使他經歷很多考驗和誘惑。
  • 但是我同你一齊附加一句:「願承行好天主的旨意。」因為只有如此才能使人心安。在這可愛的旨意以外,我們什麼也不能做,也不能為耶穌,也不能為人靈。
  • 如果你迷路,他會走很遠去找你。他寧願看到你在夜間走路碰到石頭,而不願你在白天走在佈滿鮮花的路上,因為這會使你放緩腳步。
  • 這些聖寵一定會賜給你的,因為主耶穌從來不要求超過我們力量的犧牲。
  • 有位聖人說:「天主給人的最大榮耀,不是給他很多,而是向他要的很多。」
  • 我絲毫不擔心將來,我確信好天主時常實行他的旨意,這是我企求的唯一恩典。
  • 我的感覺是,如果天主不改造我,我是永遠也不會準備好的,而他在傾刻之間就能做好。
  • 我了解,只要認識我的虛無就夠了,就如同一個孩子投入好天主的懷抱。
  • 將來有一天你會知道的,如果不是在世間,也會在天上。
  • 唯一不受人嫉妒的事,就是最後的位置,也只有這最後的位置不是虛無,及不使人痛苦。
  • 只要自謙,以溫柔的心忍受自己的不完備就足夠了,這就是真的聖德。
  • 想起自己的過錯便會使我謙虛,使我永遠不依恃自己的力量,因為我的力量無非是軟弱,這種記憶會向我談起天主的仁慈和愛。一個人以完全子女般的依恃之心將自己的過錯投入愛的火焰中,這些過錯如何不被消融呢?


❍ ❍ ❍ ❍ ❍❍ ❍ ❍ ❍ ❍❍ ❍


    81會員
    945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