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儀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這麼酷寒的過去

那麼陌生又熟悉

弄髒的衣裳你試著用水洗

再怎麼洗纖維弄壞成痕跡

另殘存斑駁急需清潔劑


後來我身著縫有闌干的藍衫矗於峭壁

望眼欲穿你向前迎來為我舉行婚禮

可最終你將我給推下去

並寡情薄意地擦拭血跡

立馬上車馳騁返家舉辦喪儀


老天啊我那不甘的回憶

思來想去如今十分噁心

耳裡的直笛徹底風化成啜泣

閻羅王甘願為我淒厲


〈喪儀〉這篇是在我聽完曹雅雯〈十三號水門〉和暸解完其命案過程後,並回想我曾經的職場遭遇,在跟陳素卿同樣持著心有不甘的情況下,想要寫這些反擊那想曾經傷害過我的渣渣們。為什麼都是受傷的我要承受所有壞事?好的結果都給他們拿去?當然我有做不對的地方,但我覺得不公平的地方是在發生這些事情後,其他的當事者雲淡風輕地跟別人站在一起追就我的責任,完全撇清自己。這這篇當然除了反擊,更多的是提醒讀到的各位朋友,遇到這些事情千萬不要退縮,不要覺得是在幫助別人,這樣反而使對方變本加厲,下一個受害的會是其他無辜的人。

15會員
64內容數
我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